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委省直骨干党员培训班在宁举办
日期:2020-11-19 来源:组织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jpg

开班式

11月16日至18日,致公党江苏省委省直骨干党员培训班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魏晓蕾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致公党江苏省委组织处处长谢嘉主持。

2.jpg

米其智作开班动员

米其智在开班动员时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制定了新的目标,提出了新的要求,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的任务也将更加艰巨。他强调,参训学员把此次培训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省委“发掘各类履职人才,发挥各级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双发行动”要求结合起来;一要提高认识学,把思想统一到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带着任务学,积极发挥“排头兵”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履职实效;三要结合实际学,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突破,积极参政履职,发挥“骨干”党员力量。

3.jpg

米其智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4.jpg

魏晓蕾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培训班采用专题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员强化理论,坚定信念。专题教学方面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民主党派纪律建设和内部民主监督的实践与思考》讲座,着重从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出发,突出培训的目标要求,加强对骨干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纪律意识的培养,提高讲政治、守规矩的自觉和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党章党规的自觉。

5.jpg

“合作共建”活动大合影

培训期间,省委组织处牵头联系省青年工作委员会、省妇女工作委员会,两个省专委会的委员们共同与培训班全体学员开展了“合作共建、携手同行”共建活动,大家在活动中增进友谊,加强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6.jpg

合影留念

来自省直在宁各支部和泰州、盐城、淮安总支、宿迁支部的骨干党员共4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经过此次学习培训,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提高了参政履职的意识和能力,是一次理论水平的大提升,一场思想智慧的大交流,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今后,将把此次所学、所感、所想、所悟与党务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把理论优势转化为现实的履职成果,把思想认识的成果转化为实践行动自觉,做到“知行合一”,为推动全省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