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聚力脱贫攻坚 践行侨海报国——致公党江苏省委成功举办2020“引凤工程”贵州行活动
日期:2020-11-02 来源:卓宁 王运武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汇聚侨海力量,凝聚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献计出力的共识,10月25日至28日,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率海外归国留学生和企业家党员赴贵州贵阳、毕节等地开展脱贫攻坚国情考察活动,致公党江苏省委秘书长裘波参加活动。致公党贵州省委秘书长薛承梦,毕节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毕节工委主委安南,七星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袁媛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引凤工程”是由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办,以服务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为主旨的公益活动。此次赴黔实地考察学习,让“引凤工程”海外留学人员亲身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贵州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了解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贵州创新创业环境、引才政策及人才需求。

贵州大学座谈会.JPG

调研组赴致公党贵州省委机关参观交流,与致公党贵州省委会围绕发挥侨海特色履职实践开展交流。米其智表示此次赴贵州考察来之不易,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民抗疫和复工复产取得了明显成效的背景下方能成行。贵州省委会奋斗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希望与贵州省委会共同为汇聚侨海力量,招引高层次人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深度合作。在贵州大学召开调研座谈会,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长江介绍了贵州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双方就贵州高等教育发展的现状、人才引进有关政策等进行交流。

IMG_6267.JPG

调研组参观了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调研组对贵州省利用自身优势通过发展大数据产业,带动实体经济发展,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水平,印象深刻。参观了归国留学人员创办的贵阳谦行映画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引凤工程的海外留学人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联尚科技.jpg

在贵州毕节,调研组先后来到致福光谷产业园、柏杨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朱昌镇中学、致公双堰社区卫生室、致公文明超市及致公健身广场和双堰社区种养殖基地调研,全方位了解毕节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环境、引才政策及人才需求情况。在参观贵州省光技术联合创新与服务中心时,了解到七星关经开区依托土地资源和区位优势,通过打造产业集聚发展平台,厚植产业土壤,建设 “贵州省光技术联合创新与服务中心”,并将其打造为整个西南地区最大的LED光电实验室,形成“园中园”发展模式,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供优质平台。

双堰社区座谈会.JPG

调研组在双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双堰社区脱贫攻坚工作、致公党帮扶七星关区情况介绍。米其智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推动脱贫攻坚战略平稳转型的新启之年,致公党江苏省委组织引凤工程海外归国留学博士赴贵州考察,目的在于进一步了解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与贵州加强人才方面的交流合作,服务贵州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充分发挥致福工程的作用,以及引凤工程开展十年来的人才积累优势,搭建海外人才与贵州发展对接的桥梁和平台。向海外讲好脱贫攻坚故事,特别是统一战线和民主党派助力脱贫攻坚的故事,充分彰显中国制度优势。注重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将海外人才国情教育、留学人员建言献策等活动与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为毕节发展汇聚更多力量,助力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做出新的贡献。

朱昌镇党委书记罗福,致公党中央挂职干部、双堰社区第一书记潘之源,双堰社区支书邓华,致公党贵州省委社会服务处,致公党江苏省委相关处室,致公党贵阳市委、毕节市工委、七星关区工委有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