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麻建国赴苏州参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日期:2020-10-10 来源:江苏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9月28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赴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参加“镇域停车难”协商议事活动。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黄华业参加活动。

IMG_5179_副本.jpg

麻建国指出,这次协商议事活动协商选题切口精准,议题针对性强、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协商主体多元,参加会议的既有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又有政府部门负责同志,还有企业、社区、物业和群众代表,体现了协商人员的广泛性、代表性;协商准备充分,召开前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充分挖掘资源,准备工作做得扎实;协商氛围浓厚,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做到真诚协商、平等协商、有序协商;协商成果务实,在共商共议基础上作出表态、达成共识。

微信图片_20201010200628.jpg

IMG_2416_副本.jpg

麻建国说,苏州市政协近年来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创造了不少好的经验。工作载体在全市乡镇(街道)、开发区实现全覆盖,在300多个有条件的村(社区)拓展建设,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共计200余次,推动解决群众提出的大量问题。他希望苏州市政协和有关方面能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协商议事工作常态长效;切实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突出双向发力,更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创新方法形式,不断增强协商议事质效。

麻建国一行还考察了相城区元和高新区(省级)协商议事室和阳澄湖度假区(省级)协商议事室。

苏州市政协党组成员浦荣皋、联络办主任张晟伟,相城区领导陈建国、黄靖、侯耀光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