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麻建国在苏州调研基层组织工作
日期:2020-09-30 来源:苏州致公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001.jpg

9月29日,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在苏州调研基层组织工作,与吴中区基层委员会的班子成员、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交流会由致公党苏州市委主委黄靖主持。致公党苏州市委秘书长杨建荣参加座谈。

002.jpg

吴中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杨静漪从组织发展、思想教育、参政议政、活动开展、支部间跨区跨市合作共建及致公之家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基层委员会近几年的工作情况。一支部主委罗梅和二支部主委陆福泉先后介绍了支部开展思想政治学习、课题调研和党员发展等情况;一支部委员陈礼和三支部副主委吕莉娜交流了参政议政工作体会。与会党员围绕基层组织工作中的难点进行交流,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003.jpg

004.jpg

麻建国边听边记边问,与基层党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吴中区基层委员会组织建设情况,肯定了吴中区基层委员会近几年在组织发展、党员学习、参政履职、合作共建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麻主委在交流中将致公党组织比喻为一棵大树,中央及各级地方组织好似大树的主干和支干,基层组织好似树枝,每位党员好似枝上的绿叶,树干壮才能树叶旺,树叶旺才说明大树生命力强。每一部分都是紧密相连、息息相关的。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基层组织要起到上传下达的桥梁纽带作用。基层组织是政党实现对成员政治引领、组织动员的关键环节,要起到上传下达的桥梁纽带作用。既要把中央、省委、市委的精神要求、工作任务传达到每位党员,贯彻落实到具体履职工作中,又要做好联系、引导、组织党员的工作,团结界别群众,提高基层组织开展党派工作的综合能力。二是基层组织要充分挖掘好、激发出每位党员的作用。基层组织既要发现培养适宜发展的人才,更要充分挖掘好、激发出每位党员的作用。只有充分发挥每一位党员的作用,大树才会枝繁叶茂。基层组织要了解每位党员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从事党务等方面的特长和优势,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让每位党员都能在党派履职中有发挥的舞台和空间;支部领导班子要善于做思想工作,多关心和共享每位党员的进步成长,让他们在党派能获得感和成就感。三是基层组织要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基层组织要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拓宽活动的形式,提升支部活动的实效性,增强基层组织的生命力、战斗力和吸引力,发挥全体党员作用,共同策划好、组织好支部活动。把支部活动做成党员提高认识、凝聚共识的课堂;做成发挥党员作用,展示履职能力的舞台;做成交流沟通、关心团结党员的平台;做成组织动员党员,完成组织任务的载体。通过“动起来”推动组织“活起来”,实现党员“聚起来”、工作“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