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委六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在南京召开
日期:2020-04-17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4月16日,致公党江苏省委六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在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主委杨德才、沈仁芳、吴晓蓓、王学锋、米其智出席会议。会议由米其智副主委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416201235.jpg

会议学习传达致公党中央党员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致公党中央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动员会、扎实开展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议通报了致公党江苏省委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情况。会议研究确定了致公党江苏省委2020年立项调研课题,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

微信图片_20200416200557_副本.jpg

麻建国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致公党江苏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致公党中央工作要求,团结全省致公党员和所联系群体共同抗击疫情,在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上,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参政党地方组织的使命担当。一是反应快。疫情发生后,省委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及时发出倡议,各级组织迅速响应,第一时间以各种形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二是参与广。全省党员积极参与,从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医务工作者到各行各业党员,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忘我地战斗在各种岗位上,充分展现了致公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三是做事实。紧跟疫情发展态势,在积极投身本地的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支援湖北省和黄石市、支持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抗疫工作,很好地体现了致公特色,展现了致公担当。四是示范强。各级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责任和担当体现在奋战一线、深入基层的行动上,在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中发挥了突出的示范引领作用。

麻建国要求,全省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发挥参政党优势作用,切实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一是把政治性放在首要位置。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变化,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敏锐性,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形象和作用,坚守合作初心,奋力担当作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以思想政治建设引领各项工作。面对因疫情和其它因素而导致的“较长时间的外部环境变化”和防疫工作常态化下国内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加强参政党思想政治建设尤为重要。要坚持把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对党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和凝聚共识上,结合参政议政、海外联络、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深入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最大限度地求同化异汇聚力量。三是创新性地开展全年工作。针对后疫情时期的新情况新变化,深入探索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和形势,尤其是国际政治和全球经济以及外部防疫进展不确定性对我国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和发展的影响,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影响,对海外联络工作的影响,主动思考和转变工作形式、工作思路及工作方法,善于分清不同时期不同条件下事物的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准确抓住关键点,统筹推进党派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好参政党的作用,为夺取防控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力量。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南京设主会场,各市设分会场。

致公党江苏省委常委参加会议。省委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各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泰州总支、盐城总支、淮安总支、宿迁支部负责人,省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