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江苏省委会部署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实施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
日期:2020-04-09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4月6日,致公党中央召开实施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动员会。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小红、李卓彬、闫小培、曹鸿鸣、甘霖、张恩迪、吕彩霞,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张衍前,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出席会议。

各省级组织负责同志和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湖北省委主委张柏青、江苏省委驻会副主委米其智、浙江省委驻会副主委章月燕参加会议并汇报工作,致公党中央常委沈国军、于圣臣,致公党中央委员唐九红发言。

会议结束后,致公党江苏省委认真组织学习,就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麻建国主委指出,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组织,凝聚侨心、共抗疫情是我们当前的履职重点。全省各级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万钢主席在会上提出的要求,积极参与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全面动员,全党参与,协调联动,形成人人参与、全面开展的生动局面。通过参加 “致公爱心小包裹”、抗击疫情科技讲堂、传播防疫科普知识的形式,主动关心关爱海外侨胞,共同战胜疫情。要总结“致力为公 四海同心”海外捐赠行动经验,结合江苏实际和海外需求,统筹做好抗疫捐赠和团结联络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参政议政、对外宣传工作,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在同心抗击疫情实践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

麻建国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致公党员要充分认识实施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紧扣致公党中央要求,在助力本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同时,突出抓好专项行动重点工作,做好侨海大文章,打好防疫大战役。要加强组织领导,省市组织主委是第一责任人,驻会副主委是直接责任人。各级组织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调动所有党员积极性投身专项行动,充分展现四海同心抗疫情的致公担当。

米其智副主委在传达会议精神时指出,要坚持全面动员、全员参与,找准结合点切入点,把对海外侨胞的关爱体现到实际行动中。要深入了解致公党江苏省委所联系的海外华侨华人、留学人员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做好联系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讲好致公抗疫故事,传播科学防控知识,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

根据会议要求,致公党江苏省委将于近期制定出台贯彻落实方案,指导各地全面开展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