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麻建国出席致公党党员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视频)
日期:2020-03-24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致公党中央始终将党员思想建设工作放在重要和突出的位置。当前正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为了坚定信心、凝心聚力,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工作,致公党中央于3月19日召开致公党党员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视频)。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主委张恩迪,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会议。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各省级组织、中央直属江西支部负责同志和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在江苏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省委秘书长裘波一同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麻建国主委就致公党江苏省委贯彻落实致公党党员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麻建国对全省各级组织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将党员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履职实践中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全省各级组织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这条工作主线,认真学习贯彻万钢主席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万钢主席对下一阶段开展党员思想政治工作提出的四点要求落到实处。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认识;深入基层,把握党员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拓宽参政议政的广度和深度,在参政履职中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提高政治敏感度,通过各种方法引导党员增进共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麻建国要求全省各级组织要紧跟形势发展变化,在学习教育中提高政治站位;要紧盯参政履职目标,在实践中增强思想政治建设实效;要强化理论导向,在研究中拓展思想政治建设内涵;要着眼平台载体建设,不断丰富思想建设形式。他希望全省各级组织以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江苏省级组织成立35周年为契机,坚持不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内涵,以“双发行动”为主题,提升整体思想建设效果,引领全省致公党员更广泛地参与到履职实践中来,发挥好致公党江苏省委汇智工程、引凤工程、致福工程、合作共建等平台作用,加强典型引领,讲好典型故事,推动思想建设与履行职能、学习教育、自身建设相互促进、深度融合,为打好疫情阻击战,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激发昂扬斗志,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