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关注省两会】致公党省政协委员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议政建言(二)
日期:2020-01-15 来源: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杨德才(经济界,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所所长):娄书记的讲话对江苏定位清晰,从四个方面讲述了江苏再出发的路径。要遵循利用好规律,近两年,中国经济发展碰到了较大的障碍,要发展就要让市场发挥好决定性作用,政府要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因此,政府要做到:继续全方位减税降费,真正树立“店小二”意识,想方设法增强稳定市场主体的信心与预期。

施振旦(农业和农村界,省农科院畜牧所研究员):娄书记的讲话高度评价了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无私奉献精神,振奋人心,激励我们政协委员珍惜荣誉、履职尽责,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积极投身到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新征程中。

张梧华(对外友好界,安生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建议一是让制度力量转化为科学治理效能,政府在制定制度时要提高科学性,更好地实现科学治理,如在自贸区的政策制定上要向上海学习;二是深入排查民生领域的问题,特别是海外归国人员的国内就业问题;三是关注“一带一路”建设中外派人员子女教育问题,我们的国际教育要跟进“走出去”,让走出去的企业家的孩子能够享受优质的教育。

卢晓宁(农业和农村界,南京林业大学木结构材料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听了娄书记的讲话,非常振奋。我一直关注娄书记在农村调研方面的报道,苏北农村住房条件改善、集中居住区建设是党对农村的关怀、对农民的关爱。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发挥苏北农村加工企业集聚优势,注重发挥苏北产业特色,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汪联辉(侨联界,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2019年江苏GDP超10万亿,成绩来之不易。娄书记提出人才是关键,目前江苏人才总量出大于进,各大高校人才流失情况比较突出。“双一流”学科建设江苏总量很大,但占比不高,与广东相比差距很大。希望新的一年和今后一段时期,江苏继续加大教育的投入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张仲清(侨联界,苏州市侨联副调研员):娄书记讲话,对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奋力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成绩来之不易,也凝聚了政协委员的智慧,作为委员,我们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展现委员的责任担当。

秦引林(共青团青联,江苏科菲平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娄书记讲话的几点体会:一是强:江苏在国际形势变化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下,稳健发展,经济总量接近10万亿元,全省人均GDP全国第一,总量全国第二,“安全第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成为全省上下的共识和行动,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现代化产业体系,科技创新要坚持独立自主与开放合作,产业提升要坚持传统业态与新业态共同发力。二是富:用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坚决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障碍,重视发挥市县主阵地的作用,构建形成市级统筹规划、县级稳步推进、乡镇强基固本的良性循环链条。三是美:加大环境治理力度,让生态环境更美,生活质量更好。四是高:围绕教育、医疗、就业、社保、住房、养老等领域,关心群众,多做早做当下迫切的事,让群众早受益。

刘 嘉(侨联界,蜂乃宝本铺【南京】保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娄书记讲话中提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多次强调时间任务紧迫,要再出发,政协委员更要勇敢承担起履职重任。去年是南京市侨联成立60周年,我们在招商引资、引智方面做了很大贡献。我们通过到日本考察养老产业,提出了“关于推进我市长期护理保险开展”的建议,还根据社区医院现状,提出了“完善社区医院功能”的建议。

唐敦兵(科学技术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娄书记在讲话中提出“要持续释放‘三项机制’功效”,这一条要细化、落地、见效,要把江苏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激发出来。对标深圳、广州,我们在吸引人才、产业政策等方面还有很大短板,再不追赶,将被抛下很远。智能制造,不在于示范,而在于全行业如何推动,在推广上,科技、工信等部门要破题。

汪利明(经济界,江苏洞庭山矿泉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娄书记的讲话实事求是、振奋人心,三个“这一年”、“四个更”,让我们感到更有动力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