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麻建国主持召开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12-16 来源:组织处 李朝蓬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民主生活会1.jpg

12月12日,致公党江苏省委领导班子2019年民主生活会在宁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是对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贯彻与落实。会议由省委主委麻建国主持;省委副主委杨德才、胡勤刚、沈仁芳、吴晓蓓、王学锋、米其智等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参加了会议。

麻建国全面回顾了本党省委换届以来领导班子各项工作情况,就省委主委职责并代表领导班子查摆问题,逐项对照;其它六位班子成员也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认真查找不足,开展交流谈心、批评与自我批评。

民主生活会2.jpg

麻建国指出,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抓手。要通过领导班子建设带动整体提升,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麻建国指出,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四新三好”总要求,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高理论思维、战略思维和科学决策的能力;要进一步规划和加强全省各级组织的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把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贯穿于全部履职工作,自觉维护和巩固中国特色政党制度;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研究,掌握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方法,不断提升解决新问题的能力;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和率先垂范的实干态度做好各项工作,提升联系党员、服务基层的能力。

本次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谈心交流,真挚诚恳,气氛融洽。麻建国强调,今后每年都要开好民主生活会,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不断提升能力水平。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胡毅、致公党江苏省监督委副主任施振旦、省委秘书长兼调研联络处处长裘波、组织处处长谢嘉及省委统战部党派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