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胡勤刚副主委率队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10-28 来源:潘庆月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0月24日,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率致公党南京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各专委会、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干部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追忆革命先辈和英烈,感受“信仰、忠诚、为民、担当”的“雨花英烈精神”。致公党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玄出席活动。

0X7A7771_副本.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聆听了一个又一个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雨花台烈士是成千上万革命烈士的杰出代表,是中国共产党伟大初心的忠诚坚守者和英勇实践者。纪念馆集中展示了他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和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邓中夏在逆境中忠诚于党;丁香与阿乐这对革命伉俪,演绎了一曲坚贞动人的爱情故事;留洋博士许包野为革命牺牲长达半个世纪后,他的妻子才知道丈夫已长眠雨花台;恽代英、冷少农等革命烈士无论环境如何险恶,敌人如何凶残,对革命的前途始终充满必胜的信念……大家被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深深感动,驻足凝思,思绪万千。

0X7A7744_副本.jpg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再一次感受心灵的洗礼,回想雨花英烈用青春和生命唤起民族觉醒和崛起的壮丽人生,他们炽诚的初心,在他们身上闪耀着的理想信念,鼓舞着每一位致公党员和机关干部。生活在新时代,我们应该明确信仰和履职的方向是什么,用砥砺人心的雨花英烈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努力提高思想觉悟,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用实际行动践行“雨花英烈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