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省委出席2019年度致公党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
日期:2019-10-08 来源:苏致研综合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9月25日至26日,第十届“致公·张江”论坛暨2019·致公党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在上海浦东举行。

001.jpg

论坛全景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出席论坛并致辞。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主持开幕式和主旨演讲。中共浦东新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梅,致公党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章月燕,致公党安徽省委副主委、安徽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朱新中,致公党江苏省委秘书长兼调研联络处处长裘波等参加论坛。

002.jpg

论坛主席台

张恩迪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对沪苏浙皖致公党组织集中智慧和力量服务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为此今年年初三省一市致公党组织就谋划调研重点,并开展了调研论证。他希望,致公党长三角组织能发挥党派优势积极建言,为把长三角建设成全国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引领示范区、全球资源配置的亚太门户、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作出致公党的贡献。

003.jpg

王新宇代表本党江苏、浙江省委联合调研组发言

主旨演讲环节,致公党徐州市委副主委、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导王新宇代表本党江苏、浙江省委联合调研组,围绕长三角区域营商环境一体化主题,分析了当前区域内营商环境一体化存在的短板,并提出科学制定长三角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由要素合作转向建立规则统一的制度体系,降低交易成本建立区域市场主体信用体系,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营商环境1+1+1+1>4等政策建议。

分论坛环节,南京林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致公党南京林业大学支部主委马健霄,致公党南通理工学院支部主委、南通理工学院副校长王昌国,无锡市生态环境局财务审计与科技处处长、致公党无锡市委委员、侨海工作委员会主任黄晓东分别以《构建长三角门户交通枢纽,助力南京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下南通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对策研究》、《从区域发展质量差异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为题,就长三角一体化过程中的交通、区域协调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江苏专家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同志的热烈讨论和一致好评。

“致公党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是由致公党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组织联合主办,共同组织党内外各领域专家学者,围绕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重大共性问题,积极咨政建言的综合性论坛,今年是第十三届。本次论坛由上海市委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