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无锡市委召开调研推进会
日期:2019-09-24 来源:无锡市委会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9月21日,致公党无锡市委召开参政议政会议暨省委立项课题推进会,就“一支部一调研”工作以及省委立项课题进行交流和探讨。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米其智、秘书长裘波出席会议。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主持会议。

c203e75e118a58504381f91155dbcb0_副本.jpg

高慧首先介绍了致公党无锡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基本情况。近年来,无锡市委会不断完善调研工作流程,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以基层主委为主要责任人,实施层级管理和绩效评估,抓好规划、选题、调研、报告撰写、成果转化、考核奖励等关键环节,广泛集中党员智慧做好调研工作。今年无锡市各基层组织共向市委提交了近30项意向调研计划,有7项列为致公党江苏省委2019年立项重点调研课题。高慧建议,应充分利用省委调研招标课题和汇智论坛平台,实现各市基层组织间、省市间调研联动,推动合作共建在参政议政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米其智对无锡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和“一支部一调研”做法给予肯定。他说,加强调查研究,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着力在选题、队伍、资源等方面下功夫。在选题内容上可以围绕一个持续性课题,抓住党委政府和群众关注的信息主渠道,善于发现问题、跟进问题、持续提出建议;在组织活动中,要把课题调研作为支部活动的抓手,调动更多党员参与,提高基层组织活力;在团队建设上,以开放、创新的心态调动各方资源,借力外智,不断集聚信息、资源、人才,推进调研工作积累、升级,形成有纵深度的调研课题品牌,使基层组织成为凝聚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资源的平台。

裘波表示,依靠全体党员智慧是致公党省委开展调研工作的基础和底气。今后将更加关注基层承担省级调研课题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更多地为基层调研课题提供拓展性和关联性的信息服务,为基层调研者高质量完成课题拓宽渠道、搭建平台。

致公党无锡市梁溪、滨湖、太湖新城基层委员会和江大总支、锡山支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19年“一支部一调研”进展情况。省委立项调研课题执笔人汇报了调研课题的选题、调查、研究和报告撰写情况。致公党泰州总支、盐城总支的党员代表们就各自支部的调研情况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