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我们的课程,精彩纷呈!
日期:2019-06-01 来源:李朝蓬 余耀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全省基层支部主委第二期轮训班5月29日在南京开班,此次轮训班的课程设置,既有省委领导立意深远的理论授课,又有专家教授贴近实际的专题授课,还有充满活力的团队建设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麻建国主委授课

麻建国主委为参训学员开讲第一课,作了题为《从新型政党制度谈参政党自身建设》的讲座。

图1.jpg

他介绍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形成和发展,从历史和文化的维度阐释了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他强调,民主党派要注重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

图2.jpg

他指出,基层组织健康发展和有效工作,关系着民主党派组织的巩固和发展,关系着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和完善。基层组织工作要以“双发行动”为抓手,以“事”为落脚点,以“人”为着力点;要把创造力、影响力、凝聚力和执行力作为检验支部强不强的根本标准。

麻主委授课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学员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堂党务课,更是一堂哲理课、人生课,对自己有很大的帮助和提升。

米其智副主委授课

米其智副主委以《小支部大作为—怎样做合格支部主委》为题做了精彩授课。

图3.jpg

他以省委“双发行动”和品牌工程开篇,系统详尽讲授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基层支部主委。他强调,要不忘初心,有责任、敢担当;要牢记使命,做好事、把好势、用好人;要自我修炼,提升能力。

学员们深受启迪,受益良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努力达到“小支部大作为”的最佳境界。

专家授课

南京师范大学的两名专家宋喆、徐楠分别以《常用办公文稿写作方法》和《新形势下公务接待和会务组织工作汇报》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经典案例对学员进行了针对性培训。学员们收获颇丰,纷纷点赞,表示对今后的支部工作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和指导性。

图4.jpg

宋喆老师授课

图5.jpg

徐楠老师授课

团建活动

在轮训班团队建设活动中,来自各市及省直的基层支部主委们融合组建了六个小组,并分别取名“鸿蒙”、“汇智”、“麒麟”、“望月海棠”、“石猪”和“华鹰”,由组长带队上台自我介绍,展现团队风采。大家推举产生了班委会。各市组工负责人作为领队参加了团建活动。

图6.jpg

团建活动现场

图7.jpg

班委会成员合影

图8.jpg

团建活动现场的各市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