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省财政厅现场办理致公党江苏省委重点提案
日期:2019-04-22 来源:调研联络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4月15日,江苏省财厅、致公党江苏省委就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0892号提案《关于大力发展田园综合体、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赴南京市溪田田园综合体进行实地调研,研究提案办理意见。

财政厅办提案.JPG

《关于大力发展田园综合体、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是致公党江苏省委2018年度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的一项调研课题。提案针对当前田园综合体建设中的产业单薄、空间单调、模式单一、主体丢失等问题,提出发展田园综合体要因地制宜、要村民优先、要去房地产化、系统推进。

实地调研中,调研组重点考察了溪田田园综合体的农业板块和七仙大福村板块。据介绍,溪田田园综合体是国家首批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规划面积10776亩,其中农业用地面积合计4980亩,村庄用地面积3716亩,山林、水体2620亩,农业为综合体的主导产业,目前正在融合农业深加工、互联网、文化、旅游等行业跨界发展,以达到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农民增收的目标。

结合实地调研时溪田田园综合体管理方所提建议,省财政厅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对提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提案切合田园综合体发展实际,所提问题及建议切中肯綮。下一步,省财政厅还结合本次调研情况,建立提案办理进展跟踪反馈机制,密切关注提案相关事项的办理进展,最终形成提案办理情况书面总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