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麻建国调研苏州乡村振兴人才培育点建设情况
日期:2019-04-22 来源:宋玮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根据致公党江苏省委东西部结对帮扶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干部培训、智力支持帮扶的要求,4月22日,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对苏州乡村振兴学堂及苏州太湖现代农业示范园进行现场考察。

实地查看农产品.jpg

实地查看农产品

致公党苏州市委主委黄靖、致公党江苏省委调研联络处处长裘波、致公党苏州市委秘书长杨建荣参加调研。中共吴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顾建列,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党派处处长陈风雷,临湖镇党委书记朱艳接待调研组。

调研组首先来到位于吴中区临湖镇的苏州太湖现代农业园,认真倾听了农业园聚焦高标准良田和“物联网”为核心的现代种植业而重点打造的“一粒米”品牌故事。

走进农业机械设备间.jpg

走进农业机械设备间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智慧农业控制中心、配套流水线、农机库以及“吴小米”等品牌产品。在智慧农业控制中心,调研组观看了园区内智慧农业管理、高标准农田水利工程、传统农田的标准化生态化升级改造的平台,听取了 “一粒种子”到“一粒米”的质量管理介绍。麻建国就农业智慧管理过程中核心的人才资源建设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现场观看农作物智慧化管理平台.jpg

现场观看农作物智慧化管理平台

围绕着乡村振兴战略中加强农村干部人才建设,提高“三农”工作队伍综合素质等主题,调研组来到苏州乡村振兴学堂进行考察并座谈。该学堂是江苏省首个乡村振兴综合实践教育培训基地,是培育农村干部队伍及农业专业人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践教育的阵地。

b27e06f0dd1f9ff42497c36680658de.jpg

在会议室里,临湖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徐建军为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学堂筹建规划、布局定位、教学特色、发展远景等基本情况。中共吴中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金凤、临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敏参加座谈。

6ddd6a2a4e4f39d76676025abeea1df.jpg

交谈中,麻建国充分肯定了学堂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中“三农”工作队伍建设而设置的一批“接地气”、“重实务”的实践课程。

1f7ede0df10adee94e4926be6685019.jpg

麻建国介绍了致公党江苏省委的脱贫攻坚任务和开展情况,强调了精准扶贫工作中教育及培训乡村干部的重要性。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是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重大决策。致公党江苏省委具有农业科技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接下来将进一步组织农业技术方面的专家走进学堂进行实践指导,将这一优势转化成一堂堂清晰易懂的专题课程,一条条可供学习参考的实践经验,服务乡村振兴人才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