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周桑漪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宁举行
日期:2019-03-12 来源:方思伟,徐筱,叶禹彤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月12日,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第六届、七届、八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原主委周桑漪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宁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阎立等领导和老同志参加告别仪式。周桑漪同志于2019年3月6日在南京逝世,享年89岁。

c9a19e8bab30870e36e13138c3c1413_副本.jpg

周桑漪1930年10月出生于台湾彰化,1955年至1957年在苏州市第二中学任教,1957年7月调入江苏师范学院(现苏州大学),历任物理系电子教研室讲师、主任、副教授,苏州大学工学院副院长、教授。1982年6月任江苏省台联副会长,苏州市政协副主席。1996年起任第七届、八届江苏省政协副主席。1988年8月加入致公党,历任致公党江苏省工委主委,致公党江苏省委第一届、二届主委,是致公党第九届、十届、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周桑漪同志治学严谨、德高望重、教书育人、桃李满园。他先后发表《中国话的声母识别》《中国话的韵母识别》等20多篇学术论文和大量译著,积极推进“无线电语言信号处理”研究。周桑漪同志积极投身统一战线、人民政协和多党合作事业。他倡导推动我省建立了 “五侨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侨海特色优势,成为海峡两岸和国际交流的“友好使者”。


>> 下一篇 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