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米其智副主委出席第四届院士主编论坛暨首届科技创新智库50人峰会
日期:2018-10-11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0月9日,由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主办的第四届院士主编论坛暨首届科技创新智库50人峰会在宁召开。会议邀请了欧阳平凯、赵淳生、郭子建、王广基4位院士、省科协领导、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学会各分支机构负责人、科技期刊主编、编辑部主任和编辑代表70余人参会交流。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011162446.jpg

本次论坛以“强化科技期刊在创新驱动战略中的地位与作用”为主题,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在开幕式上致辞。南京邮电大学汪联辉副校长,江苏科技大学王加友副校长,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金万勤教授,省机关医院院长许家仁等专家就科技期刊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引领科研方向、助力青年人才成长等议题发表观点。

首届科技创新智库50人峰会为会员单位12家特色智库基地授牌“科技创新智库基地”。

江苏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省政协委员米其智,南京知识律师事务所所长,省政协常委汪旭东介绍了建言献策的经验,对省科技期刊学会各分智库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性发言。

微信图片_20181011162437.jpg

米其智在发言中指出,智库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我省智库建设中应重点关注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关心什么,人民群众关心什么以及智库能干什么。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联系,及时获取第一手资料,提升研究成果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加强智库队伍建设,建立专业通道和团队,形成智库品牌。加强研究成果转化运用,不断拓展应用渠道,更好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理事长郑晓南出席论坛并主持了科技创新智库50人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