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全省基层支部主委轮训班(第一期)在南通举办
日期:2018-09-30 来源:组织处 刘然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 开班式现场.jpg

9月25至28日,致公党江苏省委全省基层支部主委轮训班(第一期)在南通举办。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南通市委主委施学雷到会致辞。全省近60名基层支部主委参加了本次轮训班。

2麻建国作开班动员讲话.jpg

麻建国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表示,基层支部承担着思想教育、组织生活、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增强组织活力、凝聚党员人心等所有基础性工作,是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不可或缺的基础单元。省委决定在换届后对全省基层支部主委开展轮训,其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高基层支部主委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以基层支部主委整体水平的提升来进一步焕发基层组织的活力,推动全省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通过学习在理论武装、知识更新、能力培养等方面都有更大的提高,从而更好地在基层组织工作中发挥好带头作用。

3 麻建国授课.jpg

4 米其智授课.jpg

此次培训班紧贴需求、内容丰富,麻建国主委以《参政党自身建设》为题开了精彩的第一课;米其智副主委以《怎样做合格的支部主委》为题进行专题教学;南通大学三名教授以《现代组织管理》、《公文写作》、《活动策划和设计》为题,多层面对学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培训安排紧凑、形式新颖,分别设置了团队建设、分组交流、案例分享、心得交流、体能训练等多项环节,短短的三天半时间,学员们得到很大提升。

5 团队建设现场.jpg

在28日举行的结业仪式上,六个分组的学员代表作了学习心得分享,交流中不少学员反映此次培训加强了对党章、党史的学习认识,对如何做好支部主委,需要具备的各方面能力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自身作为基层支部领头人应担当的责任也有了更明确的认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收获满满,信心大增,将在今后的基层支部组织生活中,按照讲政治、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在履职过程中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真正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6 学员们与省市领导大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