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致公界别委员反响热烈
日期:2018-03-05 来源:根据光明日报整理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发表重要讲话,致公界别委员反响热烈。

致公党中央常委、江苏省主委麻建国委员:

  巩固发扬我们的制度优势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已经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展现出了巨大的生命力。我们要在新时代里巩固和发扬这个制度优势,认真谋划工作,在为打赢“三大攻坚战”贡献力量的同时,做好自身建设。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能力的培养提升方面取得新的成绩。

致公党陕西省主委、西北大学副校长陈超委员:

  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是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申与强调。各民主党派要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发挥自己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致公党安徽省副主委、合肥市副市长吴春梅委员:

  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大有可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民主党派提供了更广阔舞台。文化是民族的血脉,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源头活水。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不曾中断,是全世界华人华侨共同的精神家园。总书记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高度重视,这也给我们政协委员调查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民主党派中,很多都是文化工作者,我们要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提炼、整理和推广,让传统文化从典籍中走出来、活起来,成为加强华人华侨联系、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纽带。

  致公党河南省主委王鹏杰委员:

  更加坚定我们的恒心、决心、信心

  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的恒心,即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恒心;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决心,让我们更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创造中国今天的辉煌;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满怀豪情。致公党是联系海外华人华侨、归侨侨眷的桥梁,我们在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的基础上,还要向国际传递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人民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致公党四川省副主委、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郑鈜委员:

  用好道实情、提建议的平台

  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寄予的厚望,令我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我们应该充分利用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个道实情、提建议的平台,凝聚智力资源、献计国家发展。四川是军民融合的大省,从大量的基层实践中,我们深刻体会到如果将军民融合上升到与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统筹推进的层面,必须有法治保障。对此,我今年也提出建议,要把推动和保障军民融合发展作为立法机关重大任务,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综合性立法进程,从顶层设计的高度推进军民融合规范性发展。希望充分发挥出专业能量,从法治建设角度在军民融合发展过程中起到更多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