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界委员讨论政协工作
日期:2018-01-28 来源:张蓓、王运武、张春晖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月27日下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致公党界委员继续审议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政协工作。

麻建国(致公党界,省十一届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政协委员一是要固本强基,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二是要履职尽责,在政协的各项工作中要积极发挥作用,要有责任担当,在参政议政工作中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高提案质量。三是要发挥特色,致公党界的政协委员要团结好非委员的致公党员以及所联系的群众,做好人心工作。四是要提升素质,政协委员首先要提升自身的素质,其次要提升党派地方组织的履职能力,要做群众的代表、工作的模范、履职的主体,积极做好政协工作。

  米其智(致公党界,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省政协过去五年取得了很多成绩,对未来工作部署明确。作为新委员,关键是把上一届的好经验学习传承下去。组织开展好界别活动,在活动中发挥每位委员的作用,同时创出特色。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做好联系致公党员和有侨海关系人士的工作。作为民主党派的委员,做好为本界别和省政协的服务工作。

  毕 军(致公党界,南京大学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实主任):建议提案委员会把历年提案进行归纳整理,建立提案资料库。提案要具有一定的超前性,帮助政府出谋划策。

  邹毅实(致公党界,致公党盐城总支主委,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建议省政协继续关注沿海经济发展。广东省已经出台了相关文件,制定了海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建议江苏省政协深入调研沿海经济带发展,为我省探索沿海经济可持续发展新路建言献策。

  陈仁寿(致公党界,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所长):关于提案反馈问题,建议提案办理人员要进一步加强与委员的联系。委员要高度重视社情民意工作,政协也要加强对委员撰写社情民意能力的培训。

  陈新建(致公党界,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作为一个新委员,首先是讲政治,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和定位;二是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坚持求真务实,深入调查研究,撰写高质量的提案。今后我将结合本人的专业背景,努力建言献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一份力量。

赵春杰(致公党界,东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建议提案答复的时候,除了回复目前已经开展的工作、采取的措施之外,也希望回复遇到的困难、瓶颈和需要协调的情况,便于政协委员全面了解情况,推进后续工作的开展。

  徐 晟(致公党界,致公党扬州市委主委):针对“1+3”重点功能区发展战略,省政协要多开展精准调研,并尽可能组织委员赴相类似的省外功能区考察调研,借鉴学习外地在这方面的政策、举措和推动工作的方式。

  高 健(致公党界,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主委,连云港市教育局副局长):做好提案工作,一是提案人要在领会相关政策和理论基础上深入调研,不断提高提案质量;二是政协要督促承办部门在办理过程中认真负责,进一步优化办理方法。

高 慧(致公党界,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江苏制造要上新台阶,生产性服务业发展非常重要,涉及到金融、信息、研发、物流等多个领域。希望政协在重点调研中关注这方面工作,关注苏南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苏南经济提档升级。

梁 洁(致公党界,致公党南京市委副主委,南京市贸促会会长):要把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坚持创新引领,使创新成为江苏鲜明的时代特征。政协工作创新要紧扣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更广泛地联系和团结各阶层群众,积极建言献策。

  薛 涛(致公党界,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胸心外科主任):建议在开展主席督办提案活动,组织委员到地方专题调研时,要吸纳相关市的省政协委员参与,提前通知并发送资料,给委员充分准备时间。

  汪云甲(致公党界,致公党徐州市委主委,中国矿大国土环境与灾害监测国家测绘地理信息重点实验室主任):政协活动越来越丰富,为委员提供了很好的履职条件。政府部门非常重视政协委员的提案,主动上门办理委员提案,件件有回复。江苏近年来经济飞速发展,但研发投入与广东相比还有差距,希望政协关注省内创新型企业发展,研究创新创业“深圳现象”,围绕人才引进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