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各地关注十九大】 常州主委蒋鹏举:不忘合作初心,牢记报国使命
日期:2017-10-27 来源:蒋鹏举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0月18日的上午,我在省委党校的组织下满怀激动地全程收看了举世瞩目的十九大开幕式。在听取了习近平同志做的三个半小时报告之后,我为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为十九大所明确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欢欣鼓舞。

QQ图片20171027114156.jpg

蒋鹏举在省委党校第14期县处级中青年党外干部培训班上讲话

作为致公党常州地方组织的负责人,我认为学习和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将是接下来党派工作中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十九大报告首次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根本转变,涉及的具体内容从宏观到微观、涵盖了中国发展的方方面面,应该说是极为丰富和全面,须要我们仔细研读、反复思考和认真领悟。在上周召开的市委七届五次全会上,我们市委会已经对此做出了明确部署,要求基层委员会、支部安排传达十九大精神并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讨论报告内容。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在了解和学习的基础之上,还要进一步把十九大的报告作为今后参政议政的指南,发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找出有效的解决方法;在致公党省委的指导下,带领常州的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致汇工程”建设,深入推进落实省、市、区三级课题招标机制,为国家、地方的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尽快实现我省提出的“两聚一高”发展目标,做出更准确、有效的建言献策。

作为参政议政工作的延伸和拓展,社会服务一直是我们党派工作中重要组成部分。十九大报告也同时强调了“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一定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的攻坚战”。 因此,我们常州市委会在总结前期“致福工程”的经验基础上,一定要进一步提升紧迫感,在致公中央、省委的指导下,协同兄弟省市组织,充分利用好党派资源,加强与贵州毕节、云南宁蒗等贫困落后地区的结对帮扶工作。同时,市委会也必须做好旨在关心外来工子弟和贫困学生的“同心·致愿社团”助学活动。 我们已经坚持了这一活动十年时间,近日又刚刚启动了第三期致愿社团活动;所有常州的致公党员都以特殊党费的形式参与到了这一精准帮扶计划,我们接下来要按照十九大的精神,与合作学习一起,在更广的范围内帮助尽可能多的贫困家庭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起来,为种好“常州幸福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习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到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作为以“侨海报国”为宗旨的侨党致公的党员,理应进一步发挥我们的“侨”、“海”优势。因此,我们将充分调动党员中的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以及在外向型政府部门、园区和企业工作的党员的各种海外关系,通过我们市委会的“致公讲堂”平台加强信息交流,构建覆盖全球的网络,搭建海内外信息交流的平台;利用新媒体手段,主动为祖国和地方的发展做好外宣工作;用好“引凤工程”等机制为本地的企事业单位招引更多优秀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创业人才;同时为本地企业更加顺利的走出去到“一带一路”和世界其它地方开展科技、经贸、文化全方位合作,破解信息不对称,提供尽可能多的有用帮助。

中国致公党始创于海外,七十年前的1947年关键的“三大”开启了与中国共产党的真诚合作。今年六月,严以新副主席在常州召开的致公中央纪念“三大”七十周年理论研讨会上提出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结合这次中共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我们致公党人应该不忘合作初心,牢记报国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