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委赴贵州省松桃县开展帮扶工作
日期:2017-09-30 来源:许美艳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松桃_副本.jpg

  9月22至23日,致公党江苏省委到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开展“致福电商扶贫、致福送诊、精准扶贫结对项目”等帮扶工作。

  松桃自治县成立于1956年,是我国5个苗族自治县之一。近年来,松桃抢抓国家深入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和国发2号文件的战略机遇,紧紧围绕 “两加一推”主基调和“工业强省、城镇化带动”主战略,深入实施“环境立县、产业富县、城镇兴县、民生和县、人才强县”发展战略,同步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文化旅游产业化和社会和谐化同步发展,县域经济呈现出发展提速、转型加快的良好态势。

  22日,在松桃县行政中心电视电话会议室举行了帮扶座谈会暨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由江苏致公党员韦冠联系的中国药科大学制药公司和中来股份公司分别向县卫计局捐赠了价值25.6万元的药品,向县盘石村完小捐赠了价值15万元太阳能发电站。

2017年9月23日药大制药公司向松桃县捐赠药品_副本.jpg

2017年9月23日中来股份向松桃县捐赠太阳能发电站1_副本.jpg

  

  座谈中,致公党江苏省委调研联络处处长裘波表示,松桃是致公党江苏省委的老朋友,2014年7月、2015年9月,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两次率队赴松桃开展考察帮扶活动,落实“致福支教”、“致福送诊”、“致福•空中课堂”等项目,先后向松桃县民族中学捐资人民币50万元共建致光图书馆、向松桃县中医院捐赠35万元药品并开展义诊、捐赠多媒体教室、并开展了长达半年的多学科远程实时培训,体现了致公党江苏省对松桃的诚挚心意。他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包含在中国致公党在内和各民主党派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致公党江苏省委第三次赴松桃开展帮扶活动,也是希望能够继续在医疗、教育等民生事业中精准帮扶,助力松桃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松桃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在松桃期间,结合贵州省“黔货出山”战略,本党江苏省委还专门举办了一场农村电商培训讲座;赴松桃中医院开展了“致福送诊”活动;实地考察了松桃民族中学“致光图书馆”,实实在在地对以往在松桃开展的帮扶工作进行了民主监督。

  中共铜仁市委统战部、致公党铜仁支部有关领导,松桃有关县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致公党江苏有关市委会、总支和支部的相关领导、党员企业家、省委会部分机关同志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