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委赴贵州省印江县开展精准扶贫系列活动
日期:2017-09-30 来源:许美艳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17年9月23日印江县捐赠活动全景_副本.jpg

  9月23日至25日,致公党江苏省委赴贵州省印江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开展精准扶贫系列活动,向该县捐赠药品、多媒体教室设备,举办农村电商培训讲座,开展职业教育帮扶对接。致公党贵州省委副主委彭剑鸣应邀出席了捐赠仪式。

  印江自治县是新阶段国家扶贫开发重点贫困县,属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实施区之一。近年来,该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抓紧抓实,坚持在开放中开发、在创业中创新、在实践中实干,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2016年实现了18个贫困村脱贫出列。

党员企业家江苏远大教育集团董事长陈阳向印江县捐赠多媒体教室设备_副本.jpg

党员企业家江苏远大教育集团董事长陈阳向印江县捐赠多媒体教室设备

中国药科大学制药公司向印江县捐赠药品_副本.jpg

  捐赠仪式上,致公党泰州总支和党员企业江苏远大教育集团联合向印江思源实验中学、印江实验小学、印江第四幼儿园捐赠3个“多媒体教室”设备;中国药科大学制药有限公司、致福慈善基金会向县卫计局捐赠了价值27.5万元的药品。致公党江苏省委调研联络处处长裘波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难点在贫困人口,“扶贫先扶智”,要防止因病返贫,此次选择帮扶农村小学建多媒体教室,向卫计部门捐赠药品,就是希望能稍稍改善一下“读书郎”的学习生活环境,希望能为缓解“看病贵”稍尽绵薄之力,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对贫困家庭实实在在的雪中送炭。

  24日上午,结合贵州省“黔货出山”战略中农村电商存在的短板,本党江苏省委还专门面向小微电商企业、农产品电商经纪人等举办了一场农村电商培训讲座。党员企业家、江苏远大教育集团董事长陈阳也专门就职业教育扶贫与当地职校开展了深度对接,表示可在今后的合作中帮助其引进先进的教学理念、开展师资培训,更合理地设置专业,促使其毕业生更能适应市场需求。

  中共印江县委、县政府对此次帮扶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致公党的献计献策和捐赠,将会更加坚定全县人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并表示将用好这批捐赠物品,使其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不辜负致公党江苏省委对印江的关心支持。

  中共铜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敏,印江县委书记田艳,致公党江苏有关市委会、总支和支部的相关领导、党员企业家、省委会部分机关同志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