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年工作委员会新春联谊及工作总结会在宁召开
日期:2017-01-04 来源:张蓓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 青委会.jpg

  2016年12月30日,致公党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年工作委员会在宁召开新春联谊及工作总结会议。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沈仁芳、秘书长米其智、省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赵春杰,致公党南京市委副主委梁洁、南京市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吉添及省市青委会副主任委员、委员等二十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了省青年工作委员会2016年度的工作。省青年工作委员会在2015年建立青委会苏州工作基地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主动协同省参政议政专委会、致公党苏州市委等,承办了以“合力提升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质量”为主题的“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重大活动。分管全省青年工作的省委副主委沈仁芳在论坛做了主题发言,省青委会主任赵春杰出席了此次论坛。论坛首次覆盖了有致公党组织的长江经济带八省二市,共同就长江经济带建设出谋划策、汇聚合力。

  环境污染防护与修复是省青年工作委员会一直关注的问题,2014年提交的《关于我省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与修复的建议》的提案,被列为本党省委在政协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上的口头发言;《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大气治理,减轻雾霾危害的建议》的提案,被列为省政协主席督办提案,受到广泛关注。2015年提交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污染场地现状、危害及对策研究》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提案提交全国政协,后又整理为信息报送本党中央,被全国政协采用。

2 交流.jpg

  为深入了解江苏沿海湿地的发展现状,2016年10月17日,由省委副主委、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带队,省青委会会同致公党徐州市委,组织多位委员和专家学者赴盐城沿海地区开展调研。并与射阳、东台两市的国土、环保、农委等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座谈。根据调研获得的相关资料,省青委会委员刘五星参与执笔,共同完成了《江苏沿海滩涂湿地保护与综合治理对策研究》调研课题。

3 合影.jpg

  2016年,省青年工作委员会因参政议政工作成绩突出荣获了全省参政议政先进集体称号。

  会上,沈仁芳副主委、米其智秘书长均对省青委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与会同志在新的一年里,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出新的成绩。

  此次活动是青省年工作委员会首次邀请市级组织青年工作委员会开展新春联谊。省市青年党员围坐一桌,畅述友情,共议2017年工作,气氛热烈友好。大家表示,青委会是青年党员在党内学习、工作的重要平台,希望省青年工作委员会积极发挥平台优势,不断推动省市组织之间的联谊合作,扩大省市青年党员间的沟通交流,凝聚吸引带动青年党员参与到青委会的各项调研活动中来,形成更加生动活泼的青年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