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新春伊始建言献策 参政议政展现风采
日期:2017-02-05 来源:文徐筱、摄影刘然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大景_副本.jpg

  新春伊始,致公党江苏省27名省政协委员带着节日的喜悦齐聚南京,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本次会议参政议政成果丰硕,据不完全统计,会议期间,本党省政协委员共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大会发言33篇,提交委员个人提案36件,内容涉及扬子江城市群发展、旅游强省建设、推进产学研协同、建设“智慧江苏”、提升智能养老服务、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发展体育服务业、完善全面二孩配套政策、推进地方立法工作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现了本党参政议政的风采和建言献策的水平。

领奖照片.jpg

杨德才副主委(右二)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接受省政协颁奖

  在2月5日上午召开的会议上开幕式表彰了2015-2016年省政协优秀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致公党江苏省委《关于规范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的建议》等5件集体提案,杨德才副主委《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农村耕地保护的建议》、张云云同志《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跨国技术转移工作的建议》、邹毅实同志《关于加强沿海湿地保护力度的建议》等3件委员个人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新能源产业发展也需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2篇信息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今年致公界别参与的联组会议主题是“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汪云甲、施学雷、张梧华等委员将围绕供给侧改革背景下促进侨企转型升级、积极稳妥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境外办学等积极建言献策。
    据悉,在本次会议的大会发言环节,省委副主委杨德才将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作《建立和完善我省企业走出去支持体系 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大会发言,胡勤刚副主委、吴晓蓓副主委和孟力强同志分别作《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 合力提升我省沿江城市发展水平》、《关于合力提升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质量的几点建议》、《和《打造上合组织共同出海口,建设 “一带一路”物流大枢纽》的发言。同时,致公党江苏省委还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快发展农村学前教育的建议》的书面发言、《关于加快发展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产业几点建议》等18件我省创新、富民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紧密相关的集体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