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本党省政协委员围绕凝心聚力推进江苏“两聚一高”新实践议政建言(三)
日期:2017-02-07 来源:综合整理/刘然、徐筱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月6日,本党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石泰峰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卢章平致公党界,镇江市政协副主席、江苏大学图书馆馆长):谈两点感受:一是关于振兴实体经济问题,改善企业发展环境非常重要。行政审批权下放后,有的企业反映办事更难了。原因是审批权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基层缺乏相关专业人员,审批效率反而更低了。行政审批权不能一放了之,应从企业需要出发,研究真正要减什么,不能作为政治任务。二是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问题,应根据江苏实际,在农业发展思路和理念上实现根本性转变。如加强农作物品种结构和区域布局总体设计,转变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农民的收入增长模式,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

  毕 军致公党界,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博导、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建议在政府工作报告生态文明建设部分增加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强化环保问题党政问责。二是实施排污许可证制度。三是积极推进环境税改革。这三个方面都是国家正在力推的工作。

  张云云致公党界,常州市副市长):建议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共服务产品”、“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提出具体工作目标和明确措施。政府应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大方向而不是大包大揽,培育社会自我调节能力,加强精细化管理,补齐民生短板,逐步形成具有江苏特色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

  赵春杰致公党界,东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博导):一是关于培育本土人才问题。目前省内对本土人才与海外人才在晋升等方面仍存在差别性待遇,导致部分本土人才流失,应高度重视并加以解决。对引进的人才也应建立考核和信用评价机制,避免部分引进人才为了多争取资金而频繁“跳槽”的现象。二是关于素质教育问题。应注意培养学生的细心、耐心和责任心,使“工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我省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施学雷致公党界,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委、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建议:一是在工作报告的区域协调发展部分,增加“支持南通对接上海”的相关内容,支持南通建设好“上海北大门”。二是加强体制改革的顶层设计。体制改革是深化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这些年来,我们一般都是先试点再推广,往往缺少指导和规划。今后的改革要更多强调顶层设计,方法、路径、标准都需要进一步明确,改革后的配套政策也要及时跟进。

  汪云甲致公党界,致公党徐州市委主委、中国矿业大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建议在工作报告中,增加“支持在苏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相关内容。

  李 南致公党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导):报告提出了要 “完善人才培育、引进和使用的体制机制”,目前省里相关政策仍比较滞后,政策制定者不了解各用人单位的新情况,影响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

  薛 涛致公党界,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胸心外科主任):建议我省统筹推进大城市公立医院、市县医院和社区医院的分级诊疗改革。在改革中,政府部门也应该积极同药企谈判,把一些比较贵的肿瘤靶向药物价格降下来,积极将其纳入医保范围,使恶性肿瘤病人受益,防止因病返贫。

  孟力强致公党界,江苏海洋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淮海工学院教授): 建议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我省“两聚一高”目标,总结已经取得的成绩,明确今年需要突破的几个方面,提出更加具体的举措。

  胡勤刚医卫界,南京市口腔医院院长):石泰峰省长的报告用大量篇幅提到了我省环境保护问题,但我省环境保护现状与实际期待还有一定差距。建议在环境问题上还是要“多还旧债”,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另外,在环境责任险中,能否拿出部分资金投入到民生中去,特别是医疗保险中去?

  薛  驰工青妇界,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石泰峰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江苏要做强做大企业集团。如何去做?光引进是治标不治本,根本是做强本省的龙头企业。报告提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南通的试点已经得到中央、省委多方面的认可,试点有收获,有推广意义,应加快在全省推进。各行政主管部门要放下自己手中的权力,要有为全省人民服务的理念,积极高效全面扩大行政许可权改革,共同协力推进,“放管服”改革。

  施振旦农业和农村界,省农科院畜牧研究所动物品种改良和繁育实验室主任):建议在2017年的农业工作中,加入“促进种养结合生产模式的发展”,进一步降低化肥用量,加快我省生态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