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省青委会牵头召开青年专家学者座谈会
日期:2017-02-21 来源:文张蓓 图谢嘉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会场全景1111.jpg

  为深化我省金融行业改革与创新,助力我省“两聚一高”新实践,2月20日,致公党江苏省青年工作委员会牵头召开了党内青年专家学者座谈会。省委副主委杨德才、沈仁芳、吴晓蓓,秘书长米其智,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平、行长季明、业务部副总经理黄晶(省青委会委员)等出席座谈会。省青委会委员及各专委会青年专家学者代表约30 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沈仁芳副主委主持。

  此次座谈会是省青委会开年以来举办的首次活动,也是省青委会围绕本党省委“双发行动”,以“发掘人才、发挥各级组织和党员作用”为主线,以专委会为平台,聚集青年党员专家的智力优势,通过组织与省内重要行业、企业直接交流与沟通的方式,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实践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的一种新尝试。


青委会座谈会领导合集.jpg

  吴晓蓓介绍了致公党江苏省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海外联络等工作情况,她表示,此次座谈会组织党内专家学者与江苏银行高管团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深入了解了我省金融行业发展状况以及面临的问题、现实的需求,为深化我省金融行业改革与创新建言献策。今后致公党江苏省委还将继续搭建平台,发挥党内专家学者尤其是青年人才智库优势,不定期举办更具专业化和针对性的交流座谈会,切实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银行高管们在听取了多位专家学者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后表示收获很大。希望今后建立起定期交流对接的工作机制,

夏平.jpg

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平

  夏平在座谈中介绍了江苏银行的历史及发展现状,并希望在深化金融改革以及金融行业大数据研究、行业研究及创新方面得到致公党专家学者们的意见和建议。

  杨德才表示,江苏银行成立以来特别是近十年的飞速发展为江苏经济注入了巨大的金融活力,为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江苏民间资本雄厚,随着江苏“两聚一高”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江苏必将迎来历史发展新时期,江苏银行的发展也必将迈上新台阶。

  会上,与会青年专家学者与江苏银行高管团队围绕金融行业服务江苏企业“走出去”战略、大数据平台推进我省大健康产业、金融业参与我省新能源行业发展、银联“云支付”产品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大家感到会议节奏紧凑、内容充实,在实践中丰富视野,在交流中互动联谊。希望今后经常参加此类高层次交流座谈会,提升自身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