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省委法治工作委员会召开2017年度全体会议
日期:2017-03-09 来源:徐筱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座谈会议.jpg

  3月8日,省委法治工作委员会在国浩律师(南京)事务所召开了2017年度全体会议。省委常委、法治工作委员会主任卢章平,副主任王雪梅、张庆祥,省委调研联络处处长裘波,法治工作委员会委员、省直法律专家出席了会议。

  卢章平主任向全体与会人员通报了省委法治工作委员会2016年工作情况。2016年,法工委以“发掘履职人才、发挥各级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双发行动”为引领,紧扣法治江苏建设重点难点,积极开展活动、履行职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有活力、有特色、有实效。一是召开主任会议,明确目标,完善机制。二是加强省市联动,围绕“积极稳妥推进省辖市立法工作”在各省市开展集中和分片调研,形成了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三是发挥特色优势,支持委员积极履职。

  会议传达了本党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讨论了法工委2017年重点工作和参政议政调研选题。今年,法工委将认真学习贯彻致公党中央专委会骨干成员培训班、致公党中央专门委员会主任工作会议精神,以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为核心,进一步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团队学习水平、资源整合能力,认真开展好各项工作。

  会议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努力建设法治江苏进行了座谈。与会委员和专家分别就推进行政权力运行法治化、完善综合行政执法管理体制机制、加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法律服务、完善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制度、加强司法鉴定监管、建立典型事件判例库、建立打击侵犯知识产权长效机制、治理非法采砂等课题,提出了看法和建议。委员们一致表示,要围绕省委工作要求,依托专委会平台,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认真履行好职责。

参观民主党派活动室.jpg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参观了国浩律师(南京)事务所民主党派活动室

  会议听取了王雪梅副主任关于事务所发展情况的介绍。国浩律师集团事务所是一家投融资领域专业的法律服务机构,在境内外26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国浩律师(南京)事务所2011年由省司法厅批准设立,在证券、公司运营、知识产权、国际业务等新兴法律服务以及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争议解决等传统法律服务方面具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