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省委五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在泰州召开
日期:2017-03-28 来源:徐筱、张蓓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省委召开五届十九次常委会议_副本.jpg

  2017年3月25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五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在泰州召开。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主委麻建国主持。省委副主委高瑛、杨德才、胡勤刚、沈仁芳、吴晓蓓,秘书长米其智,省委常委出席会议,各市和省直工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和致公党十四届十九次中常会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张高丽同志代表中共中央对致公党工作所作的指示精神。

麻建国主委在会上传达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_副本_副本.jpg

 

  麻建国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致公党中常会精神,切实把握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全国两会对全局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增进共识、凝聚力量,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会议强调,全省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在江苏“两聚一高”实践中充分展现民主党派成员的家国情怀和历史担当。

  会议研究确定了换届工作有关事项。研究确定了省委2017年调研课题招标和申报课题。会议要求,今年参政议政工作要以提升质量为核心,着力打造“汇智工程”品牌。进一步完善制度和机制,健全课题申报与评审、调研组织与课题管理、课题中期检查与推进、调研成果转化与运用各项制度。坚持统筹协调,开展重点课题联合调研,推动调研工作纵向合作、横向联合,不断提升调研的广度与深度。充分发挥本党内外专家学者作用,重大调研课题在选题之前、调研之中和形成调研成果之后要组织有关方面专家学者座谈研讨,力求选题更具全局性和前瞻性,调研更具专业性和精细化,提出的对策建议更具针对性和可行性。

  本次会议还围绕我省“加强创业就业培训、促进增收富民”进行了讨论。与会常委围绕构建符合地方经济发展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施农村家庭创业致富项目、建立创业就业培训与企业转型升级精准对接机制、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完善市场化精准培训模式、健全现代农业创业服务体系等方面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