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曹鸿鸣副主席在江苏与省市领导班子座谈 征求对致公党十五大报告起草工作的建议
日期:2017-04-28 来源:徐筱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会议室.jpg

  今年是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年。为做好十五大报告起草工作,4月25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在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致公党江苏省、市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吴晓蓓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高慧代表致公党无锡市委、陈玄代表致公党南京市委作了专题汇报。十四大以来,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致公党江苏省委在工作中形成了一些突出亮点,如领导班子亲自抓思想建设理论研究,思想建设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组织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了省辖市全覆盖;品牌建设形成体系,建成了以“双发行动”为引领、以“汇智工程”、“引凤工程”、“致福工程”为骨干的品牌群;全省党员政治意识、政党意识、履职意识、奉献意识更加突出,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履职成效显著,致公党的社会影响力更大。

  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胡勤刚、徐利明、秘书长米其智,南京市委副主委梁洁、黄南,省直党员代表陈仁寿、吉伯海,省委机关部门负责人徐放、裘波、谢嘉、卓宁等先后作了发言。大家在发言中共同回顾了本党十四大以来取得的成就与经验,就参政党建设的重要理论问题进行了探讨。围绕本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和思路,与会同志们就完善党务工作平台打造工作品牌、发挥“侨”“海”优势做好对内对外两方面工作、加强人才队伍的发展和培养、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组织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青年党员作用、构建具有本党特色的参政党文化、确立本党百年奋斗目标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曹会议室.jpg

  座谈中,曹鸿鸣副主席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大家交流互动。曹鸿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致公党江苏省委近年来的工作。他说,过去五年,致公党江苏省委打出了一批新的品牌、形成了一些新的经验,要继续发挥好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取得更大成绩。曹鸿鸣表示,十五大报告起草工作组近期将赴各地开展调研,江苏是第一站,希望通过多种形式,让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参与进来,充分征求大家对报告起草工作的意见建议。

  曹鸿鸣强调,致公党十四大召开以来的这五年,是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央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是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回顾过去五年,致公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主题主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实现了新的突破,品牌和平台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党员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中央与地方的联动机制更加完善,形成了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展望未来,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扎实工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希望各地多提建议,共同谋划,集思广益形成一份高质量的工作报告,为十五大胜利召开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