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率队赴江苏开展房地产问题调研
日期:2017-04-28 来源:刘然 摄影王欣 孙宇河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4  月25日至27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率队赴江苏开展房地产问题调研。本次调研结合去年以来国家实施的一系列针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政策背景,调查研究符合中国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为顶层设计提供参考。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杨德才、吴晓蓓,秘书长米其智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大景.jpg

  25日上午在宁召开的房地产问题的座谈会上,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国土资源厅、地税局、银监局、发改委、财政厅、南京市土地市场管理中心等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分别从江苏房地产市场与住房保障工作总体情况、住宅用地供应情况、房地产市场调控相关税收情况、房地产信贷规模及其变化情况、房地产市场调控所采取的主要做法和措施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并就明确住房居住定位和本质属性、完善房地产市场制度建设、加强政策稳定性、推进差别化调控等方面,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相关建议。

调研座谈会曹.jpg

  曹鸿鸣对出席座谈会的江苏省相关部门同志和有关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房地产行业与国民经济健康发展息息相关。目前,国家实施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大中城市房价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价格涨幅有所控制,调控政策初见成效。江苏是此次房地产问题调研的第三站,通过本次专题座谈,调研组获益匪浅,将结合其他省市的调研情况,认真研究和系统总结,为国家高层决策提供参考。围绕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曹鸿鸣提出了六点想法:第一,要紧密把握中央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第二,要处理好市场和政府的关系,发挥好政府“有形之手”与市场“无形之手”的协同作用;第三,要坚持统筹考虑、综合施策,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共同发力,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系统工程”;第四,要坚持因城施策、分类指导,根据城市不同情况和特点精准制定政策;第五,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土地、金融、税收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第六,要加强顶层设计,从国家层面加强政策引导和制度安排。

  在南京、扬州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金陵饭店天泉湖项目、仙林万达贸项目、南大科学园、扬州桐园、新城吾悦广场等项目,与地方政府部门、房地产开发企业深入交流,全面了解楼市新政以来房地产市场发展存在的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金陵饭店2_副本.jpg

考察金陵饭店天泉湖项目

南大科技园_副本.jpg

考察南京大学科学园

扬州2_副本.jpg

考察扬州桐园综合型养老社区

扬州_副本.jpg

                                                    考察扬州新城吾悦广场                

  中共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会见了调研组一行。致公党南京市委、扬州市委领导徐晟、陈玄、王兰海和部分党员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