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调研基层中医药服务
日期:2017-06-05 来源:徐筱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5月31日至6月2日,省委副主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杨德才率调研组,围绕“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优化我省健康服务体系”先后赴丹阳、南通开展联合调研活动。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陈仁寿,来自南京、连云港以及省直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丹阳市中医药调研.jpg

在丹阳市中医药调研

在丹阳市金陵社区医院分中心调研.jpg

在丹阳市金陵社区医院分中心调研

调研南通汉药研究所.jpg

调研南通汉药研究所

  杨德才一行实地考察了丹阳中医院、丹阳金陵社区医院分中心、南通汉药研究所和南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调研组成员普遍感到,我省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不断健全,基层中医药服务内容不断丰富,社会办基层中医药服务机构充满活力,群众运用中医药治未病的意识不断强化,基层中医药文化氛围日趋浓厚,大家对朱良春等老一辈国医大师由衷钦佩。

与主管部门、基层机构座谈.jpg

与主管部门、基层机构座谈

  调研组与两地的卫生主管部门、城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研讨,深入了解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建设、中医药特色优势建设、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中医药保健服务和保健品市场发展等总体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听取相关建议。参加调研的各位专家就落实即将施行的《中医药法》、完善配套措施进行了充分交流。

  杨德才副主委在调研中对两地基层中医药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如何将一系列政策落到实处,如何抓好薄弱环节,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去做。一是要依靠科技创新支撑服务发展,围绕群众需求,开发适用产品,推广适宜技术。二是要坚持品牌化发展,积极探索中医药服务标准化。三是要加强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机制,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四是要加强江苏中医药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杨德才对地方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对此次调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要把基层的智慧与诉求吸收到调研报告之中,积极推动相关意见建议的落实。

  镇江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委张红娣、副主委易小辉、丹阳总支负责人崔桂玲,南通市委主委施学雷、副主委江明、陈翌冬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