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家园——黄格胜国画展”南京站在省美术馆开幕
日期:2017-07-17 来源:省致轩综合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17“家园——黄格胜国画展”全国巡展第四站于7月15日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此次画展由广西艺术学院、江苏省美术馆主办,致公党广西区委会、漓江画派促进会、上海大学公共艺术研究院协办。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原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徐利明出席开幕式。江苏省美术馆相关负责人及国内众多著名美术理论家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黄格胜.jpg

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中国美协副主席、广西艺术学院教授黄格胜

  本次《家园——黄格胜国画展》南京站展出了黄格胜教授近几年来的创作成果,也是他辛勤耕耘、努力探索、努力创作的最新成果。画展展出作品共80多幅,山水作品《此非修行处实为米满仓》、《青山秀水来人罕》、《山水四条屏》、《大美无言》、《雾笼山林》、《万壑松风》、《这里风光好太阳未下山你们先吃饭我再画一张》、《古榕伴侗楼》、《好山好水好村庄》、《酒驾图》、《苗山晨雾》、《千秋》等。作品全部是描绘广西风貌的山水画精品。这些作品既反映了黄格胜个人风格流转变迁及其熔铸形成的特殊过程,更凸显了其艺术探索过程、成果及其学术主张对民族绘画艺术发展的引领作用,标示了中国山水画在二十一世纪探索发展的新成就。

黄格胜.jpg

黄格胜教授艺术创作研讨会现场

  黄格胜教授把写生创作当作自己常年坚守的本分,走出一条以写生创作为主要手段的艺术道路。他在写生中亲近自然,体验生活,感受自然万物与社会生活的无穷魅力,并通过这种艺术实践来反复检验和反思“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艺术真谛。黄格胜教授目前在中国山水画创作上所取得的一系列的成就,为中国美术界所公认,在中国的山水画界具有重大的影响。他在多年的艺术创作实践过程中所总结形成的山水画技法和笔墨语言被理论界认为是最契合广西山水、最能凸显广西地域特色的表现手法。尤其是他所倡导的和坚持的写生思想成为了漓江画派最鲜明的特点,是漓江画派区别于其他画派的主要特征。 

黄格胜画展合影_副本.jpg

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左三),原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徐利明(右三)与黄格胜合影

画展1.jpg

此次展览的山水作品《此非修行处实为米满仓》、《青山秀水来人罕》、《山水四条屏》、《大美无言》、《雾笼山林》、《万壑松风》、《这里风光好太阳未下山你们先吃饭我再画一张》、《古榕伴侗楼》、《好山好水好村庄》、《酒驾图》、《苗山晨雾》、《千秋》等,画面意境高远,雅正淳朴,趣味变化有致,别具一格,充分彰显了画家高超的笔墨表现力和概括力、深厚的传统功力和丰富的绘画才情。

画展1.jpg

作品《壮锦》高2.4米,长38米,由28张八尺宣纸拼接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