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省委召开主委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7-08-04 来源:徐筱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7月31日,省委召开主委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主委麻建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全面回顾了中共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成就;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刻阐明了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理解中共十八大以来很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把维护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以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新常态、指导新实践、实现新发展、开启新未来,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巩固和深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积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心聚力、献计出力。坚持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做好政治交接,以“发掘履职人才、发挥各级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双发行动”为引领,全面提升整体素质,切实增强为中心大局服务能力。抓好《致公党江苏省委2017-2022年工作规划纲要》编制执行,谋划新思路,拿出新作为,进一步打造“汇智工程”品牌,深化“引凤工程”品牌,拓展“致福工程”品牌,发挥“侨”“海”优势,切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和要求,明确方向,坚定信心,推进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重要内容,通过领导带头学习、带着问题学习、联系实际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更加过硬的成绩和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