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省两会胜利闭幕,傅阳当选省政协常委
日期:2023-01-20 来源:王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月14日至19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南京胜利召开,来自南京市致公党党员中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加会议,展现了致公新风貌,发出了致公好声音。

微信图片_20230119223850_副本.jpg

1月18日上午,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选举产生省十三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市委会主委傅阳当选政协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期间,致公党省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和学习讨论了省委书记信长星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在会议开幕时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和讨论了省长许昆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委员们在分组讨论中提出了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30119222516_副本.jpg


省政协致公党界委员、省委会副主委、市委会主委傅阳在参加分组讨论时指出,信长星书记的讲话描述了全省未来发展的方向和重点,明确了全省政治站位、历史方位和职责定位。讲话提出“四敢”要求,听后很振奋,我们政协委员要更加积极、认真履职。要坚持政治上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作为委员履职的根本点、出发点。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我将紧扣“全局意识、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围绕做好提案工作,沉下去、多调研、出实招,不仅提问题,还要出良策。

微信图片_20230119222449_副本.png


会议期间,傅阳主委还接受了新华网的专题采访

微信图片_20230119221549_副本.jpg


省政协文艺界委员、市委会副主委王敏虹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说,信长星书记的讲话擘画了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宏伟蓝图,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政协的两个工作报告总结全面客观,建议中肯务实。作为在文旅局工作的新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持续认真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广泛联系界别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在本职工作中,我将切实以人民为中心,广泛吸收借鉴意见建议,为繁荣发展我省文化事业产业,不断增强中华文明和江苏文化传播力影响力,加快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120101021_副本.jpg

省政协医药卫生界委员,市委委员秦引林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说,新时代十年,江苏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焕发出新时代光彩,用新的拼搏奋斗创造了新的历史性成就。迈上新征程,我要继续担当作为,阔步向前,开好局,起好步,不断贡献创新创业创造力量。历史在奋斗中前进,未来在奋斗中开拓,今天的江苏,依靠奋斗蓬勃生机盎然,明天的江苏,也必须依靠奋斗创造新的荣光。

微信图片_20230120093455.jpg


省人大代表、市委委员杨民民在参加代表团审议时建议,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发挥政策、基金和项目在创新中的引导作用;扶持高端人才密集、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快速成长、成为行业龙头企业,带动行业在本地的发展;围绕“健康江苏”的目标,打造“预防—诊断—治疗—康复”的生命健康数字化、智能化产业链,提供“个性化健康管理”。

代表、委员们表示,将认真学习传达省两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作为,为全面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