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王沪宁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3-01-11 来源:新华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 全国统战部长会议10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

  1月10日,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王沪宁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好,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王沪宁表示,要从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中,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性成就中,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政治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系统谋划新时代统战工作,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抓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着力解决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着力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