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南京市委会机关就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日期:2022-03-15 来源:潘庆月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月14日下午,市委会组织机关干部学习致公党江苏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市委会在南京分会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玄领学,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省委副主委杨德才、王学锋出席会议,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主持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致公党十五届二十次中常会精神和吴政隆书记在省委两会精神学习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

麻建国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彰显了浓厚的人民情怀、民族情怀,为我们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从容应对风险挑战,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国两会通过的一系列报告、决定以及各项重要文件,对于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发挥参政党地方组织作用,找准中心大局与自身优势的结合点,凝聚团结奋斗的共识与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麻建国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揭示了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所蕴含的根本原因、必然规律,“五个有利条件”是我们走向未来的底气所在、信心所在,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的认识论和方法论,要深刻领会、认真践行,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麻建国要求,要紧紧围绕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要贯彻落实致公党十五届二十次中常会精神和吴政隆书记在省委两会精神学习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高质量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传承致公党优良传统,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紧扣“国之大者”、民之关切,聚焦扛起江苏“三大使命”目标任务,精准调研建言,打造履职尽责的高质量成果,以省级组织换届为契机加强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中共二十大和致公党十六大胜利召开!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_副本.jpg

致公党江苏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结束后,陈玄副主委要求机关干部按照省委会麻建国主委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并把全国两会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所联系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谋划好今年的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不断增强参政意识,不断提升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力争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海外联络等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陈玄副主委还传达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要求机关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关爱机关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鼓励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要求机关通过微信群及时转发“南京发布”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引导市委会机关干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