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共赏一轮月 同奏和谐音——市委会开展第四届“文化丝路行”活动
日期:2021-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18年,在致公党中央海联委和文化委的指导下,致公党南京市委会积极发挥侨海优势,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开展第一届“文化丝路行”活动,宣传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互融互鉴,推动南京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以及友好往来地区的文化交流、文化传播、文化贸易协调发展。

第一届“文化丝路行”活动现场

第二届“文化丝路行”活动现场

    第一届和第二届“文化丝路行”活动以现场推介的形式,展示了剪纸、金箔、彩粽、烙画、金陵刻经、秦淮灯彩、高淳扎塑等近二十个非遗手工技艺,吸引了来自匈牙利、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等“一带一路”沿线的35个国家、60多所院校近距离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并积极参与现场互动,切身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第三届“文化丝路行”活动现场

    第三届“文化丝路行”活动以云上推介形式,展示了中医、绳结、泥人、布艺、葫芦画、戏剧脸谱6个非遗项目,录制的视频在Facebook发布后,仅两周,点击量就达100936次,被转发88065次,人群覆盖率35.08%。活动在海外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反响,收获了大批中国文化的“海外粉丝团”,以文化为桥梁,增进了海外友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同。

第四届“文化丝路行”现场

    2021年,第四届“文化丝路行”活动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如期与众多中国传统文化爱好者相约云平台,一起赏明月、奏佳音、话团圆。活动发布Facebook仅4天时间,就吸引17.9万人次点击观看,9.2万人次互动量。

    月满中秋,情系中华。祝海内外中华儿女佳节愉悦,阖家欢乐,齐心共绘幸福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