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共识云课堂|王彩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第二集)
日期:2020-06-04 来源:中央社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本网站将分期转载中央社院“共识云课堂”在线教育专题课程,今天播放的是中央社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参政党教研室主任王彩玲的课程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第二集)

    教师简介:王彩玲,中央社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参政党教研室主任、教授,兼任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哲学博士,主要从事政党制度和参政党理论研究;出版《参政党思想建设研究》《毛泽东早期伦理思想研究》等个人专著,在《哲学研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杂志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多篇学术成果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中国政治》《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转载,曾荣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等奖项;近年参与和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研究课题10多项。主要讲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民主党派与民族复兴》《参政党的能力建设》《人民民主统一战线》《民主党派史》《中国特色政党关系》等课程。2019年9月,市委会曾邀请王彩玲教授为市委委员、各专委会、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省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民主党派的初心和使命》授课。

   课程简介:本课程围绕参政党建设的目标与内容、方法与途径以及参政党能力结构的完善等问题,重点阐述了参政党的五大建设。本课程的主要内容是:参政党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和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此基础上,本课程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广大学员准确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主题和目标,积极探索参政党提高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逐步形成适合参政党自身特点的制度建设体系。本课程旨在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培养高素质的政治主体,为多党合作和民族复兴凝聚最大限度的政治共识。

   视频播放:https://mp.weixin.qq.com/s/xnFKKv_tpBszI8XRJls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