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赴苏豪控股集团调研 市委会副主委梁洁参加调研
日期:2020-05-15 来源:宁致宣综合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5月12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一行来到苏豪控股集团,就境外投资及资产监管、疫情对外向型企业的影响进行调研。苏豪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正喜主持调研座谈会,总裁周勇、副总裁张朝武,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谈惊雷,江苏省政协委员、致公党南京市委副主委、中国贸促会南京分会会长梁洁参加会议。

 

    麻建国主委充分肯定了苏豪控股集团在境外企业监管、疫情防控和推进复产复工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绩。他指出,致公党是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长期以来一直重点关注涉外的课题。此次在全国两会召开之前,到苏豪控股集团等省属国企调研,主要是从企业层面深入了解江苏外向型经济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了解江苏省国有企业境外资产、境外投资监管的做法、难点和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在全国政协会议上建言献策,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他表示,听取了苏豪控股集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情况,既感到欣慰,更增强了信心,相信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属国企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困难挑战,努力稳市场保客户,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一定能够渡过难关。他希望,苏豪集团能更好地化危为机,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先保基本盘,再攻大市场,继续在江苏外向型经济发展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他说,致公党省委将进一步梳理此次调研中的意见建议,并充实到有关提案中,积极发挥建言献策的作用,助力企业发展。

    王正喜董事长对麻建国主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当前企业外部经营形势严峻复杂,调研组的到来是对集团工作的极大鼓励,集团将始终坚持把努力摆在困难前面,把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摆在更突出的位置,落实落细“六稳”工作、“六保”任务的具体措施,继续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信心取得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的双胜利。他指出,近年来集团强化了内部审计工作,认真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今后将按照省国资委要求、省审计厅整改意见和致公党提案建议,进一步完善境外企业监管措施,当好境外国有资产的守护人。

    市委会梁洁副主委从助力企业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维护,加强专业化原产地管理,以妥善应对投资国和海外市场国的核查审计,降低企业风险,进行有效风险评估,确保填报供应商声明规范,运用ERP做好识别预警、当前线上线下融合推广展销工作与企业开展了交流,发表了意见建议。

    审计厅二级巡视员谈惊雷和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调研组参观了苏豪集团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康养小镇项目。

    致公党江苏省委秘书长兼调研处处长裘波、部分党员专家、省国资委和苏豪控股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