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李德平带队赴致公党南京市委开展督导检查
日期:2020-02-21 来源:潘庆月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月20日下午,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市委统战部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导检查组由李德平组长带队,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顾振华等一行分别赴南京市各民主党派开展第二轮督导检查。致公党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玄向督导检查组汇报了市委会落实中共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及建言献策情况。

    陈玄副主委首先对李德平组长亲自带队指导工作、询问情况表示感谢,带队开展督导检查体现了市委统战部对市各民主党派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党派机关、党派成员的关心和爱护。她说,疫情发生以后,致公党南京市委高度重视,及时安排布署防控工作,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致公党中央、致公党江苏省委、中共南京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统战部有关精神要求,成立以胡勤刚主委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向各专委会、基层组织下发《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强化贯彻落实,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转发《致公党江苏省委转发<省委统战部关于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 支援湖北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的行动方案>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全市党员坚决服从中共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遵守地方政府防控措施,号召党员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防控工作。胡勤刚主委亲自带队赴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分院)对抗击疫情的党员表示慰问,帮助协调解决抗疫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并主动带头捐款3000元,捐赠5000只医用口罩加急运捐到遵义、毕节等地,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全体机关干部加班加点在全市各支部统计党员参与一线医护救治、疫情防控等工作和捐款捐物情况,截止到目前,南京市致公党党员已捐款捐物达200多万元,奋战在南京一线的医护人员8名。市委会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宣传先进典型,加大对外宣传工作力度,事迹报道先后在《人民网》、《团结报》、《人民政协报》、《华人时刊》微信公众号、《南京日报》等媒体刊登。积极组织党员上报社情民意信息,先后上报了近20条信息。

    李德平组长询问了市委会机关干部和致公党党员的身体状况并进行了亲切问候。他指出,在防疫即将转入到正常轨道的过渡期间,抗疫要重视“两手抓”,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把重点转到尽快复工上。要求大家注意保平安的前提下,投入到正常工作中,发挥好党派优势,树立党派的良好形象,不信谣不传谣,做好全市致公党党员的引导工作,努力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