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市委会参加“汇智论坛2019”再获佳绩
日期:2019-11-19 来源:史洪波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近日,致公党江苏省委在宁举办“汇智论坛2019”,本次论坛以“汇聚众智 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主题,旨在全面展示2019年致公党江苏省各级组织参政议政成果,更大力度汇聚本党内外智慧,聚焦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建言献策。

    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指出,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是民主党派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的重要方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国之治”背后的制度逻辑,深入思考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民主党派的任务是什么,参政议政工作怎么做,在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和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

    麻建国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娄勤俭书记在党外人士调研协商座谈会上的要求,在选题上聚焦事关江苏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聚焦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在调研中做到调查要实、研究要细,善于把第一手素材上升为理性认识,强化深层次研究分析,去伪存真,由表及里,探寻规律,提出切实可行的思路和办法,为助推江苏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杨德才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汇智论坛”,是我们推进“双发行动”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参政履职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是参政议政工作从应战到主动备战的重要举措。通过“汇智论坛”平台,我们大力推动参政议政工作由主要依靠精英转向智慧众筹,不断完善参政议政制度体系,进而实现参政议政成果从数量保证到质量效果提升的重要转变。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真正形成一批经得起检验、符合时代发展需要、体现参政党水平的高质量成果,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言资政献良策。

黄道芹进行课题展示交流

鹿巍翰进行课题展示交流

   市委会推荐的《关于深入推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建议》、《关于科技创新型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研究》分别由课题负责人、党员黄道芹和鹿巍翰进行了成果展示和交流,并双双获得论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