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课堂”——毕节市七星关区朱昌镇螺蛳村小学暑期师资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南京市江宁区举办
日期:2019-08-14 来源:施永钢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8月13日下午,“致公课堂”——毕节市七星关区朱昌镇螺蛳村小学暑期师资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江宁区文翔专修学校举行,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米其智、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玄、省委会宣传社会服务处副处长卓宁出席活动,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洪智强主持。

    结业典礼上,螺蛳村小学的老师们交流了本次培训感受。老师们感触颇深,螺蛳村小学目前在校学生是373名,包括学前班和六个年级的学生,每个年级一个班,其中留守儿童96名,占全校学生的四分之一。由于师资缺乏,每个老师的教学任务非常繁重,不仅仅教一门学科。老师们深深感谢致公党南京市委会提供的培训机会,有的老师在螺蛳村小学从教了38年,这是他第一次到外地来参加培训;有的老师说这是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出贵州省……因为有这么多的第一次,老师们倍加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经过一周紧张而务实的学习,特别是通过多学科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将心理学、教学理论、课堂讲授方式、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课堂理论学习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培训与研讨,使受培训的教师从教育、学习、实践的多个维度受到启发和训练,提高了自己的教学能力与教学自信度,了解了中心大城市小学教育事业的发展状况,拓宽了视野,为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寻找到更多的方式与方法。

    省委会米其智副主委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勉励受培训的老师们要发挥自身作用,注重全面发展;关注学生心理教育,培养孩子客观自我认知的养成;利用乡村教育优势,因地制宜办出特色教学。他表示,省委会将继续支持市委会“致公课堂”等社会服务品牌建设,倾情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市委会陈玄副主委在活动中介绍了“致公课堂”品牌,“致公课堂”是市委会自2012年起在贵州毕节开展的一项社会服务品牌,活动以“支教帮扶”为宗旨,着力提升毕节教育水平,八年间已有100多所学校、4000多名教师参加培训。感谢文翔专修学校一直以来回馈社会的公益性活动。陈主委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发挥党派的资源,继续加强与螺蛳村小学的沟通联系,为当地的教育水平提升贡献一份力量。陈玄副主委还与老师们交流了乡村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表示市委会将开展相关调研,为乡村教育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江宁区综合支部副主委施永钢及部分党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