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秦淮总支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
日期:2019-01-16 来源:潘庆月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月12日,秦淮总支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梁洁副主委出席会议,秦淮总支主委张俭主持,总支50多名党员参加。秦淮区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许江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了致公党南京市委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了致公党中央十五届二中全会精神、致公党江苏省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中共南京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关于深化创新名城建设提升创新首位度的若干政策措施》文件精神,张俭主委总结了2018年总支开展的各项工作并结合市委会2019年工作计划部署总支的工作方向。

    在过去的一年里,秦淮总支在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和区委统战部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总支党员认真学习,围绕南京市委、秦淮区委中心工作,积极履职,提升实效,较好的发挥了参政党的作用。在自身建设方面,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始终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先后有10余名党员参加市委会开展的赴广州“深化政治交接”党史教育活动、省委会举办的信息培训班和市委会举办的新党员培训班等活动。在参政议政方面,党员钱兴男、龙静、陈宇、马秋燕、韩立虎、周莉莉等积极向市委会提交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和支部宣传报道10余篇,其中周莉莉申报的调研课题“发挥区域三甲中医院优势,打造医联体虚拟饮片药房新模式提升社区中药饮片治病防病服务能力”被省委会立项。薛福阳被市政协评为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秦淮总支提交的“关于公司化群租房的新情况和应对措施的建议”(钱兴男撰写),被评为秦淮区政协优秀提案;秦淮总支主委张俭提交的“关于实施小餐饮备案管理和综合治理的建议”被评为秦淮区政协优秀提案;秦淮综合一支部委员龙静提交的“打造运动、活力之城,建设城市体育运动商业综合体的建议”被评为秦淮区政协优秀提案。钱兴男、龙静、韩立虎被评为秦淮区优秀政协委员。在社会服务方面,秦淮总支6个基层支部积极参与市委会在泸州的“一对一”爱心助学活动,薛福阳捐赠了20万项目扶贫资金用于资助叙永县特殊教育学校改善学习、生活条件。党员沈明顺、邓毅、徐文健、韩立虎、骆天炯、韩传来、朱进、周莉莉等人积极参加市委会赴泸州、毕节开展的爱心共建活动和赴盐城的“聚力共建致福送诊”活动。

    梁洁副主委对秦淮总支2018年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秦淮总支在市委会的领导下,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确立七十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七十周年等主题活动谋划好今年的工作思路,凝心聚力开展具有特色的支部活动,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开展调研,主动担负起参政党的履职使命,选准调研命题,强化履职自觉,提升履职质量,增强履职效果,为书写“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的精彩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