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鼓楼综合支部、鼓楼区统计局和鼓楼区热河南路街道联合开展全国经济普查调研活动
日期:2018-10-15 来源:孙刚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对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经济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全国性调查,通过普查,完善覆盖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基本单位名录库以及部门共建共享、持续维护更新的机制,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推进国民经济核算改革,推动加快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9月27日下午,致公党鼓楼综合支部、鼓楼区统计局、鼓楼区热河南路街道联合开展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入户清查现场调研活动。鼓楼区统计局局长马兴松、副局长赵欣,热河南路街道统战委员汪立斌,致公党鼓楼综合二支部主委叶青、总支委员吉添、三支部委员赵园及部分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调研活动。在热河南路街道的安排下,调研小组跟随社区经济普查员,一同前往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进行现场调研。会上鼓楼总支委员吉添介绍本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鼓楼统计局局长马兴松介绍了本次普查活动主要目的,首先是摸清“家底”,摸清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规模,掌握经济结构变化情况,查准“三新”(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状况,查实各类单位底数;其次是服务政府决策,通过普查全面客观反映“十三五”规划执行和落实情况,为后续发展提供决策支持等热河南路街道相关领导也介绍了本地企业情况,中国船级社的傅总介绍了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的情况,表示全力配合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调查员佩戴胸牌,按照普查法定程序,向中国船级社出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鼓楼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通知书,普查人员通过PDA设备现场采集数据,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按照经济普查机构和经济普查人员的要求,及时提供与经济普查有关的资料,积极配合普查人员的工作,使本次调研工作开展的非常顺利。为使普查对象了解经济普查的重要性,消除顾虑,理解和配合普查工作,提供真实数据和信息,普查小组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经济普查小组手持移动终端(PDA),详细为调查对象讲解操作方法及步骤,包括对普查对象进行GPS定位、基本信息核实、相关证照拍摄、普查表数据采集录入等。

    本次联合活动,让致公党员们深入普查一线,了解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的过程,认识到全国经济普查的目的和重大意义,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做好宣传,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单位积极配合经济普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