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南京市委召开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日期:2018-01-2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文:潘庆月       图:史洪波

    1月20日,致公党南京市委召开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致公党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代表市委会作2017年度工作报告,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玄主持会议,副主委梁洁、黄南等10名市委委员参加会议,各专委会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郑晓伟和主任科员马宁应邀参加。

市委会召开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致公党十五大、致公党江苏省委六届二次全会、中共南京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宁委发〔2018〕1号)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致公党南京市委2017年度工作报告、《致公党南京市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草案)》和《市委委员联系基层组织办法(修订稿)》。

    胡主委在报告中指出,新一届市委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继承发扬致公党优良传统,不断巩固深化政治交接成果,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以及本党十五大等重要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学懂、弄通、做实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新举措,坚定政治立场,明确历史使命,找准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的着力点,充分发挥侨海界别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团结一致,共同奋斗,亮点纷呈,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前行,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勤刚主委作工作报告

    市委会坚持以思想建设为主体,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本党十五大等主题组织学习活动57次。市委会在网站开设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专栏,及时发布重要学习文章;市委会领导班子带头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并撰写心得体会。在市委会的大力推动和精心部署下,各基层自主开展学习活动68次,涵盖8个专委会及全市29个基层组织,党员撰写学习心得14篇,理论文章3篇。2017年,发展新党员35名,截至2017年12月,党员人数为482人。各专委会发挥“平台化的智库、行动中的致公党”作用,“致公爱心林”、“爱心健康体检中心”、“党员趣味运动会”、“青禾义卖”、“老同志祝寿会”等品牌工作深入推进。市委会充分发挥杂志、网站宣传阵地作用,升级改版南京致公网站,网站栏目从原有的4个增至11个;重新编排《南京致公》杂志,出版《南京致公》杂志4期、换届专刊1期、中共十九大及本党十五大学习专刊1期;自主开展“弘扬正能量 展现新风采”主题巡讲活动,讲好致公故事,树立良好形象。

    贯彻落实省委会“汇智工程”要求,将质量放在第一位,继续推行主委负责制度和课题申报制度,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15次,组织专题调研活动16次,各基层组织自主开展调研活动35次,参与致公党中央、省委会重点调研活动9次,围绕加快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和“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创新工作思路,在南京智库联盟、南京市社会科学院、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设立参政议政联系点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拓展参政议政平台;参加省委会首届“汇智论坛”,获得一个一等奖、两个三等奖,调研文章实现了从数量到质量的双重提升。对外报送各类信息59条,为推动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贯彻落实致公中央“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党员作用,开展社会服务活动30次,助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致公课堂”第六次走进贵州毕节,培训当地中小学教师1125名,与七星关区教育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进一步沟通,了解帮扶需求,向毕节七星关区教育局捐赠价值6万余元的“365助学智能云学习平台在线教学测评系统”,市委会“致公课堂”品牌获得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工作优秀成果奖。首次走进四川泸州地区,开展“教育帮扶”“致福送诊”等爱心共建活动,与泸州市职业教育学校、寨和村小学就帮扶内容进行探讨;走访贫困学生家庭,捐赠电脑、电子书及学习用品,深入了解当地实际困难和需求;向泸州古蔺县人民医院和泸州叙永县寨和小学捐赠300份非处方常用药品和15台电脑;市委会领导班子带头、全市各级基层组织积极参与对泸州寨和村小学的“一对一帮扶活动”,资金落实到位。

    市委会不断拓展对外联络工作面,顺应时代要求,发挥侨海优势,积极主动地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对外联络工作,接待海外团组7个,与致公党中央、省委会、兄弟城市组织的联系进一步密切,联合开展重点课题调研、社会服务等活动11次,主动搭建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发展平台。承办第八届“引凤工程”南京站活动,邀请长三角地区的致公党组织和“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的泸州市委会参与“引凤工程”活动,实现人才信息数据共享,更好地服务于长三角地区和泸州的改革发展大局。成立“创新创业人才服务站”和“引凤工程双创人才联系点”,更好地为留学人员回国发展服务。

    胡主委要求在新的一年里,致公党南京市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用中共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不断强化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密结合,与更好地继承发扬致公党优良传统紧密结合,与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紧密结合,与更好地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紧密结合,不断巩固深化政治交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成果,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务实创新求突破,突出精准重实效,紧扣特色重宣传,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强化社会服务品牌意识,做好侨海大文章,广泛凝聚政治共识、汇集智慧力量,踵事增华,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为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南京实现“两聚一高”、“两高两强”、“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目标要求贡献力量。

陈玄副主委主持会议

梁洁副主委传达相关文件精神

黄南副主委宣读文件

与会党员在座谈会上发言

  与会党员在座谈会上发言

     最后,与会人员座谈交流了各专委会和基层组织2018年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