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无标题文档
主题教育 |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生态环境委员会联合雨花台区综合支部、建邺区综合二支部开展雨花台区长江大保护工作调研活动
日期:2023-09-25 来源:张臻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主题教育要求,9月22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生态环境委员会联合雨花台区综合支部、建邺区综合二支部前往雨花台区长江禁捕联动执法中心开展调研活动,实地参观雨花台区长江禁捕智慧系统,探访长江三桥湿地公园,并登艇巡查长江禁渔水域。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生态环境委员会主任、南京市委会副主委黄南,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生态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倪天华、雨花台区综合支部主委张迎乔、建邺区综合二支部主委汪宸枫等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925141823_副本.jpg

长江大保护工作是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生态环境委员会研究的重点课题之一,长江作为“母亲河”,是我国最长、最重要的河流,拥有丰富的物种资源和生态系统,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关键环节,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更是长江大保护工作的重要之举。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党员们了解到,雨花台区自2020年开展禁捕工作以来,经过三年多的努力,长江雨花岸线违法捕钓行为已几乎绝迹,渔业资源进一步恢复,水生生态得到有效改善,生态环境逐步好转。

微信图片_20230925141827_副本.jpg

与会党员们首先参观了雨花台区长江流域禁捕联合执法中心,由雨花台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介绍雨花台区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开展情况,讲解雨花台区长江流域禁捕智慧系统的运行机制,展示近年禁渔工作取得成果。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生态环境委员会专家对长江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提出建议,建邺区综合二支部主委汪宸枫对全市长江禁捕工作展开进一步解说,雨花台区综合支部主委张迎乔建议结合雨花台区软件特色加快数字智慧禁渔模式再提升。随后与会众人前往码头登上执法艇,开展水上巡查工作,踏浪而行,从第一线感受长江大保护工作成效。

此次调研结合主题教育,立足学深悟透,围绕“重实践建新功”,立足一线,用实地感受与亲身经历进一步了解长江大保护重要意义。调研活动坚持效果导向,把握契机充分开展讨论研究,探索提出改进完善的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成果转化。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实践,与地方一起共同携手完善生态保护体系,创新提升禁渔模式,多措并举促进长江生态进一步扭转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