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无标题文档
主题教育 | 市委会主委傅阳作主题教育专题宣讲
日期:2023-08-04 来源:王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共南京市委工作部署和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主委傅阳作主题教育专题宣讲。专职副主委陈玄、秘书长沈海洋出席。

微信图片_20230802121103_副本.jpg

宣讲会上,傅阳结合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作主题教育专题宣讲。他指出,在两万五千里的长征路上,面对外有强敌天险、内有分裂危险的严峻考验,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严明的组织纪律、实事求是的精神和作风,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

微信图片_20230802121111_副本.jpg

傅阳强调,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务履职实践,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傅阳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高谋划工作的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提升工作本领,勇于担当作为,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二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就“以学促干”提出的明确要求和工作部署,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定位,围绕“四个新”的重大要求,逐条梳理学习,逐项研究谋划,找准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的职责使命,紧扣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中共南京市委和市政协相关课题提高调研工作质效,着力打造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切合实际的社会服务工作格局,擦亮海外联络工作品牌,把各项党务工作安排再细化再提升。

三是要进一步创新基层组织活动的形式,通过调查研究、社会服务、科普讲座等多种方式,开展省、市、区多级组织的共建活动,为致公党党员提供加强交流、团结互助、融洽感情的平台,达到温暖人心、凝聚党员、增强战斗力的目的。在组织发展上持续发力,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人才、考察人才、锻炼人才,形成一批履职能力强、充满活力的人才队伍,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贡献致公力量。

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委员、专委会和基层组织负责人、致公党党员骨干、机关干部近40人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