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南京市委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日期:2019-01-3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国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为主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主要职能。
  致公党现阶段的基本任务是: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致公党参加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以及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制定执行;积极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为国家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作出贡献;紧紧围绕国家经济建设的中心任务,为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为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而努力;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以及海外侨胞的正当权益,积极向政府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合理要求;积极开展对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的联谊活动,广交朋友,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同时,做好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和引进工作,开展对外友好和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以促进中国人民和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组宣处 。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为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本级。

三、2019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中国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共南京市委十四届七次会议精神,巩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专题教育活动成果,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侨海特色,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大对外交流力度,办好引凤工程等重点交流项目,进一步拓展与海内外侨胞的联系。 参与致公中央贵州毕节试验区、致泸合作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注:“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为必填项

 

注:“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为必填项

 

 注:“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为必填项

 

注:“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为必填项

 

 

注: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注:1.“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2.“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为必填项。

 

注:1.采购组织形式为:集中采购、部门集中采购和分散采购。
2.采购品目名称根据《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财库[2013]189号)规定品目名称填写。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关于批复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重点项目支出预算的通知》(宁财预〔2019〕17号)填列。)致公党南京市委会2019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321.95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62.87万元,增长 24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321.95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321.95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321.9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2.87万元,增长(减少) 24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
  3.事业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  0 %。
  4.上级补助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减少) 0 %。
  5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
  6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
  7 .其他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减少) 0 %。
  8 .事业单位动用以前年度基金安排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
  9 .动用财政代管专户结余资金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
  (二)支出预算总计321.95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28.39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13.85 万元,增长 6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政策性调整。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 12.53 万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险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10.69  万元,增长  580  %。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纳入社会保障类支出。
  3.住房保障(类)支出81.04万元,比上年增加38.34万元,增长89%,主要原因是公积金、提租补贴政策性调整。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229.9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42.27万元,增长22%。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项目支出预算数为  9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0.6 万元,增长  28  %。主要原因是海外联络专项费用活动由原先年中追加变为年初纳入预算。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应与《收支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本年收入预算合计 321.95 万元,其中:
  1 .公共财政拨款(补助) 321.95 万元,占 100  %;
  2 .政府性基金收入   0 万元,占  0   %;
  3 .调入资金收入   0  万元,占  0   %;
  4 .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  0   万元,占  0   %;
  5 .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0  万元,占  0   %;
  6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
  7 .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  0   %;
  8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
  9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  0   %;
  1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0   %;
  11 .事业单位动用以前年度基金  0   万元,占  0   %;
  12 .动用财政代管户结余资金   0  万元,占  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应与《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本年支出预算合计 321.95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229.95   万元,占  71.4  %;
  项目支出    92     万元,占  28.6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应与《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21.9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 62.87  万元,增长(减少) 24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应与《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321.95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62.87  万元,增长 24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民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22.5万,与上年相比增加22.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新增预算科目。
  2.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136.39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6.71  万元,减少  4.7  %。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纳入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预算支出。
  3.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39.7万元,比上年减少5.3万元,减少11.8%,主要原因是科目间调整。
  4. 民主党派工商联事务(款)参政议政(项)支出17万元,比上年增加5万元,增长41.7%,主要原因是调研任务加重,课题经费支出增加。
  5.民主党派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项)支出12.8万元,比上年减少1.6万元,减少11.1%,主要原因是科目建设置调整。
  (二)社会 保障和就业(类)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 0.95 万元,比上年减少  0.88  万元,减少  48.1  %。主要原因是科目调整。
  2.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支出11.57万元,比上年增加11.5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新增科目。
  (三)住房保障(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8.84万元,比上年增加7.13万元,增长60.9%。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政策性调整。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62.2万元,比上年增加41.1万元,增长194.8%。主要原因是新职工购房补贴并入提租补贴以及提租补贴政策性调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229.95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198.79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31.16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321.95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62.87  万元,增长 24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229.95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198.79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31.16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4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47.8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3.6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43  %;公务接待费支出  0.77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9.2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4  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  1.9万元,主要原因政策调整,例行节约。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  3.6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3.6  万元,与上年相同。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0.77  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07    万元,减少8.3%,主要原因例行节约。
  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  6.4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5  万元,增长357.1%,主要原因本年度增加了学习座谈会议支出。
  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  16.75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15  万元,增长857.1%,主要原因是将对基层组织、专委会的培训纳入预算支出。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应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2019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35.16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3.28   万元,增长(降低) 10.3   %。主要原因是办公费用增加。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  1.2 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 1.2  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 0 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共  0  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  0 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单位本年度从市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事业单位动用以前年度基金安排: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