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南京市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日期:2018-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中国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为主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中国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致公党南京市委会成立三十余年来,与中共南京地方组织 通力合作,团结致公党员和所联系的归侨、侨眷以及海外有联系的代表性人士,遵循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始终不渝 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南京的社会主义建设和祖国统一事业而奋斗。中共十九大以来,市 委会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主题,引导和带领全体 党员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致公党的特色和优势 ,为实现中国梦南京篇章努力奋斗。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办公室。本部门无下属单位。截止2017年12月31日,市委会设主委1人,副主委3 人,市委委员15人。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致公党南京市委会2017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 致公党南京市委会本级。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在中共南京市委和致公党江苏省委的领导下、在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在全市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市 委会顺利完成换届。新一届市委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继承发扬致公党优良传统,不断巩固深化政治交接成果, 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以及本党十五大等重要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 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学懂、弄通、做实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 的新思想、新目标、新举措,坚定政治立场,明确历史使命,找准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的着力点,充分发挥侨海界别优势,围绕 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前行,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第二部分 XX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致公党南京市委会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计377.18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75.84万元,增长25.17%。主要原因是换届工作经费增加以及职工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政策性调整导致。其中:

  (一)收入总计377.18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355.12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71.55万元,增长25.23%。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换届工作经费以及职工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政策性调整导致。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往年也无此收入。

  3.事业收入0万元,往年也无此收入。

  4.经营收入0万元,往年也无此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往年也无此收入。

  6.其他收入2.05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为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取得的利息收入。与上年相比减少13.54万元,增长(减少)86.85%。主要原因是往年结余单列填报,未列入其他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往年也无此收入。

  8.年初结转和结余20.01万元,主要为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职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应缴未缴款项

  (二)支出总计377.18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46.16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日常公用支出及行政事业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0.49万元,增长9.08%。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政策性调整导致。

  2.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往年也无此支出。

  3.结余分配0万元,往年也无此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99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发放以及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的缴纳,较上年增加32.58万元,增加152.17%,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养老保险、职业年金政策性调整导致。

  5.住房保障支出47.2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发放,较上年增加14.21万元,增长37.96%,主要原因是公积金、逐月住房补贴政策性调整导致。

  6.年末结转和结余29.78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主要为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职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应缴未缴款项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使用的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致公党南京市委会本年收入合计357.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5.12万元,占99.43%;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2.05万元,占0.5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致公党南京市委会本年支出合计347.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7.40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致公党南京市委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375.1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89.37万元,增长31.28%。主要原因是是换届工作经费以及职工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政策性调整导致。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致公党南京市委会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345.3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2.06%。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0.39万元,增长(减少)7.67%。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政策性调整导致。

  致公党南京市委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57.17万元,支出决算为345.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69%,原因是有少部分应结未结费用结转下年使用导致。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53.88万元,支出决算为141.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1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代扣应缴养老保险、职业年金未清缴导致。

  2.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事务管理(项)。年初预算为42.05万元,支出决算为42.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81%。

  3.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参政议政(项)。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0万元,支出决算为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53.99万元,支出决算为53.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1.71万元,支出决算为11.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8.10万元,支出决算为18.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7.44万元,支出决算为17.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致公党南京市委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5.3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11.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33.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致公党南京市委会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5.3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9.61万元,增长29.96%。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政策性调整导致。致公党南京市委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57.17万元,支出决算为345.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69%,原因是有少部分应结未结费用结转下年使用导致。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致公党南京市委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5.3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11.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33.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致公党南京市委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21万元,占“三公”经费的81.89%;公务接待费支出0.71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8.11%。具体情况如下:

  1.本年度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决算数为0,比上年减少8.63万元,原因是2017年度无公务出国任务导致。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21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数据一致。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3.2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上年决算减少0.44万元,主要原因为响应厉行节约政策,节省开支导致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汽车油费及保养。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3.公务接待费0.71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预算数为0,预决算数据与上年一致。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7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上年决算减少0.57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44.53%,主要原因为接待人数减少导致。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兄弟党派市委会交流学习等,2017年使用一般公务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12批次,100人次。

  致公党南京市委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25.1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上年决算增加7.62万元,主要原因为市委会换届大会召开,会议费增加导致。2017年度全年召开会议8个,参加会议380人次。主要为召开市委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基组织负责人及骨干党员调研座谈、学习报告会等。

  致公党南京市委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0.5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上年决算减少2.58万元,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精简会议培训费用以及部分培训费纳入会议费导致。2017年度全年组织培训2个,组织培训80人次。主要为培训如何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致公党南京市委会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3.76万元,比2016年增加52.02万元,增长38.89%。主要原因是:党员活动费用增加以及提案奖励标准提高导致。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致公党南京市委会2017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厅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二)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共17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

  (三)国有资本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与上年相同。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